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土面积比我国还大,举国兵力仅有60000,为何美俄都不敢动手?

2022年02月12日 08:55: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为了维护自己的“霸主地位”可谓是费尽心力,除了在武器装备的研制上投入巨大精力之外,美国还专注于影响别国发展,军事威慑和经济制裁都是美国的惯用有段,对于美国来讲,任何不和美国持一致意见的国家都是潜在威胁,为了降低这些国家对美国“霸主地位”的威胁,美国常常对其进行制裁,其中,俄罗斯和伊朗等国至今还处于美国的制裁中,这种情况下,这些国家很难正常谋发展。

严重的情况下,美国还会对一个国家发起攻击,比如伊拉克,毕竟美国已经为了掠夺利益而不择手段,令外界感到好奇的是,有一个国家是美国邻居,国土面积十分广阔,比我们还大,最关键的是,该国的军队只有6万人,但这样一个国家却并没有遭到美国攻击,至今安然无恙,这是为何?

这个国家就是加拿大,作为国土面积排全球第二的国家,加拿大本应该在军队建设上投入更大精力,但没想到的是,这个国家的兵力才有6万人,这和其广袤的国土面积实在不相符,因此,不少人都认为,这块在美国眼前的“肥肉”必然会引起美国关注,但事实却并非这样,不仅是美国,就连俄罗斯都没有招惹这个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也不是一点心思都没有动过,19世纪初,美国向加拿大发起攻击,但这件事远没有美国想的简单,其不仅没有成功“解放”加拿大,还遭到了沉重打击, 入侵部队全部被俘,甚至还丢掉了底特律等领土。虽然美国后续又发起了攻击,但损失同样十分惨重,甚至还导致领土暴露在英军面前,英军入侵后,华盛顿失守,白宫和国会大厦被烧,这件事对于一向霸道的美国确实打击很大。

虽然美国现在的军事实力远超加拿大,但美国对加拿大已经转换了策略,放弃入侵加拿大,如今,美国已经将加拿大整个包含在内,一定程度上,美国已经成为了加拿大的“天然屏障”,毕竟如果美国不可能看着加拿大被别国攻击,如果真是那样,那么美国也必然会遭到打击。

美国的“保护”也是加拿大为何只有6万兵力的原因,既然没有“外敌”来袭,那加拿大也将更多重心放在了其他方面,但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应该明白,美国向来只看重自身利益,加拿大还是应该尽快提高自身军事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