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要成为中国品牌?神龙汽车或面临架构调整

2022年02月12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由Stellantis集团和东风集团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或将于今年3月迎来架构调整。经过此次调整后,未来东风雪铁龙将由中方主导,东风标致将由法方主导,而现在的神龙汽车将作为两品牌的生产基地得到保留,并维持现有股比。据内部人士透露,东风内部称该方案为“两房一厅”模式。

据悉,Stellantis集团即将于3月1日公布未来在华的全新战略规划,目前已经透露出的信息是计划增持广汽菲克25%的股份,借此将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此外还将对原PSA(原标致雪铁龙母公司)在华的合资公司进行调整。此前有相关人士透露,目前Stellantis集团与东风集团制定的方案为东风标致未来由法方控股,相应法方将股比增至75%;而东风雪铁龙由中方控股,相应中方将股比增至75%。而现在的神龙汽车,未来会成为两个品牌的生产基地。不过,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标致雪铁龙品牌2015年以70.48万辆的销量数字打破纪录后,整体市场表现就开始连年下滑。为了扭转局面,神龙汽车先后发布了“元”复兴计划和“元+”计划,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加强双品牌协同发展战略——既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经销商合并,建立双品牌店。如果本文开头提到的规划得以最终落地,也无疑宣告了此前双品牌店计划正式终止。

截止到本文发布,目前神龙汽车已经在全国范围建立了72家双品牌店,自运行至今,双品牌店的平均销量高于单一品牌店。不过,从消极的方面看,双品牌店势必会削弱标致雪铁龙品牌自身定位的差异性。此外,双品牌店对各个经销商而言,也意味着更大的投入。但如果Stellantis集团此时调整未来发展战略,经销商网络及渠道方面也将面临大幅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