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能讨丈母娘喜欢的车都有啥?

2022年02月12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百姓评车

情人节要到了、玄彬要结婚了、小五(金恩圣)张檬官宣了……单身的人开始向往爱情了,想要结婚的也该好好琢磨一下怎么赢得准新娘和她娘家人的欢心了。俗话说,擒贼先擒王!不对!不对!应该说得到丈母娘的认可,就离成功不远了。30万预算买一辆什么样的车能讨得未来丈母娘的欢心呢?今天就来推荐三款豪华品牌的SUV,看看它们有什么优势能打动丈母娘。

爱生活的丈母娘 用宝马X1讨其欢心

厂商指导价27.98-33.98万元

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队伍中,宝马X1自上市以来,在同级别车型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与销量。一方面源于品牌与定价所带来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是其的确在空间与操控方面做得比较出色。

外观的设计上,采用了典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双肾造型的进气格栅虽然尺寸上有所增加,但并不过分夸张,那对“天使眼”变得越来越犀利,呈现出了更加运动的风格,除此以外,其它部分的设计并没有过分地追求科技感与时尚感,依旧还是宝马豪华而简约的“老味道”。

中控部分第一眼看上去会觉得很有情怀,因为物理按键得到了更多的保留,悬浮式的中控屏没有过分追求尺寸上的优势。最吸引人的应当是方向盘的换挡拨片,对于一些追求更好的操控体验的车主来说,这一配置的确会为驾驶增添许多乐趣。

宝马X1的车身尺寸为4565mm*1821mm*1620mm轴距为 2780mm。通常情况下体重标准,身高在180cm左右的男士坐进去丝毫不会觉得局促。动力方面宝马X1提供1.5T和2.0T两种不同排量版本,前者最大马力为140Ps,最大扭矩为220N.m,后者最大马力为192Ps,最大扭矩为280N.m。全系车型标配电动后备厢,并且后备厢具有位置记忆功能。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在售的四款车型也没有任何差异,支持同样的手机互联/映射以及同样的语音控制系统,就连扬声器的数量都是相同的。只是在主、副驾驶的座椅电动调节、车联网以及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定速巡航等方面,有些细微的差距。所以,居家使用1.5T的排量也够用,想要追求更好的动力就选择2.0T排量。配置上的差别对于用车的舒适度来说,所差无几。在内部配置方面,无论是位置可以调节的真皮方向盘,还是主、副驾驶位置的可调节腿托都是全系的标配。年纪稍大的人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把腿托调整到更合适的位置,一定会讨得他们的欢心。

爱时尚的丈母娘 用奥迪Q3讨其欢心

厂商指导价27.88-32.36万元

作为奥迪品牌的入门级SUV,奥迪Q3近些年来从细节之处不断提升,呈现出了越来越精致越来越年轻的状态。外观上,虽然延续了奥迪家族式风格但是通过黑、银撞色的中网与镀铬包边设计的中网轮廓的设计,使得车辆前脸部分显得更加年轻也更加时尚。箭羽式LED日间行车灯颇具未来感,不过这可不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前大灯,它的雨雾模式在实际使用中效果非常不错。车身侧面没有锐利的腰线,略微有些圆润的造型显得简单又大方。除了最低配置的车型以外,全系车型都采用了19英寸的轮毂,这个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占优势。

一向讲究科技感的奥迪,在内饰的设计上十分肯下本钱。全系标配10.1英寸的液晶中控显示屏,以及全液晶式仪表盘,并且最低配置的车型中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也有10.25英寸,其余车型则为12.3英寸。

2022款奥迪Q3从配置上来看,35 TF SI 时尚动感型以上的车型更值得推荐,这几个配置的车型都采用了更具运动风格的D字型方向盘,配置也较为实用,加之动力上的考量,40 TF SI时尚动感型则更具性价比。奥迪Q3 2022款40 TF SI时尚动感型的车身尺寸为4495mm*1848mm*1616mm,轴距为2680mm,搭配2.0T发动机与大众出色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输出的最大马力能够达到186Ps最大峰值扭矩达到320N.m。加之奥迪出色的调校,在整体驾驶过程中的感受非常舒适,可以称得上动力给多少,就有多少。运动、标准/舒适和越野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以根据车主的需求切换。自动驻车以及自动泊车入位等辅助操作配置也比较丰富。

总体来说,奥迪Q3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从视觉感受上来说,既有时尚度又有品质感。40 TF SI时尚动感型车内30色的氛围灯,更是增添了不少的氛围感。如果是一位偏爱时尚的丈母娘,看到你有这样的选择,想必也会认为你是一个时尚且有品位的好女婿。

爱旅游的丈母娘 用凯迪拉克XT4讨其欢心

厂商指导价26.17-35.47万元

凯迪拉克XT4的外观设计呈现出了非常有代表性的美式风格,整体的造型感觉很厚重。具有远近光以及自动大灯功能的前大灯采用回旋镖的造型,令车辆有了犀利的神采。中网的外围和中间部分都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由于中网的造型和凯迪拉克的LOGO形状十分相似,所以整个中网部分的设计看起来十分和谐。

与正面厚重的设计风格相比,凯迪拉克XT4的车身侧面显得柔和了许多,车窗周围宽大的镀铬装饰,依然在强调自己是一款豪华级别SUV。尾部车灯的造型和前大灯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呼应。

凯迪拉克XT4具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并且四个车门都可以解锁和锁车。进入车型内部,内饰所呈现的美观度要优于外观设计。首先凯迪拉克在整体的设计上都更加侧重于豪华感,中控台上大面积的软性材质的使用以及缝线的装饰,都有一种手工打造的高级感。全系标配8英寸触控液晶中控显示屏,能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并且支持语音控制多媒体、电话等功能。

除顶配车型高度为1634mm以外,凯迪拉克XT4其它车型的车身长度为4600mm宽度为1881mm高度为1627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有优势。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的尺寸为1020mm*740mm,提供了更好的采光面积。所以从旅游自驾的角度而言,这款车则更加值得推荐。喜欢旅游的丈母娘坐在车里,也一定会有更加舒适的感受。

凯迪拉克XT4全系车型匹配2.0T 237马力L4发动机,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6秒,在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持下,不但动力十足,而且换挡十分平顺。所以如果对舒适性配置没有特别的要求,那么最低配置的凯迪拉克XT4实际上性价比非常有优势。对舒适性有一定要求的车主,可以选择两驱尊贵型。这一配置的车型无论是座椅的材质、座椅的调节方式以及加热通风功能,都可以为主、副座椅的驾乘者提供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同时后视镜还具有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的功能,后视镜的自动加热功能还能够很好地应对北方寒冷的冰雪天气所带来的困扰。所以,如果你未来的丈母娘是个十分喜欢旅游的人,不妨开着凯迪拉克XT4带着她们一家人来一次自驾游,既能展示自己的贴心细致、又能展示一下你选车的眼光,很有可能这一次自驾游就能够打动丈母娘一家人的心。

百姓评车

有人调侃,丈母娘的需求左右了房价、左右了金价。究其原因,不得不说是丈母娘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对生活的品质提出了要求。但是丈母娘似乎不太懂车,但是她们认识品牌;她们不一定会开车,但是知道坐在车里舒不舒服;她们不知道什么是马力,但是她们知道什么是豪华感……

宝马X1的腿托成为了其舒适性当中最大的亮点,同时精准与舒适的操控更是受到了驾驶者的青睐;奥迪Q3的德系风格与扎实的底盘调校在操控上也有自己的优势,时尚的外观以及颇具科技感的内饰,为其赢得了不少的粉丝。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XT4,用空间、动力为自己赢得了不小的市场。这三款车都很适合年轻人使用,即便是五口之家出行,在空间与动力也都能够提供不错的表现。所以,将要结婚的你,如果选车有些纠结,不妨结合一下未来丈母娘喜好或者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