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出现在工信部网站,如果买房送车,那恒驰5岂不大卖?

2022年02月12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作为恒驰系列的首款车型,恒驰5于去年12月30日在天津工厂成功下线。近日,恒驰5又传来最新动态。2月11日,恒驰5现身工信部第35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新产品公示清单。不出意外的话,这款车离上市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

恒驰5这款车定位紧凑级SUV,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725/1925/1688mm,轴距为2780mm。车据说对标的车型是宝马X1奥迪Q3

很多人看到这款车的时候都在想,它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去销售,哪里有卖?又有谁会买?如果买恒大的房子就能打折买车的话,那么恒驰5是不是能在短时间内大卖呢?

【1】恒驰汽车与其它新势力公司有什么不同?

恒驰汽车与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有什么不同吗?确实有很多。首先,恒驰汽车背靠恒大,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它新势力背后很少有房地产企业投资的。其次,作为房地产企业的恒大,手中最不缺的就是地,最擅长的也是利用土地赚钱。所以恒驰汽车也是自主建厂的造车新实力公司。第三,相比蔚来,理想,小鹏这些造车新势力公司,恒驰汽车的发展壮大,主要是靠收购。并且在短时间内就收购了新能源汽车的相关配套企业,补齐了产业链问题。这也是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很少做到的。

也正是有这么多特立独行的地方,才让恒驰汽车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焦点。

【2】恒驰汽车会不会利用地产优势,帮助消化汽车产能?

恒驰汽车如果像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一样,走线上销售模式的话,恐怕短时间内很难成功。且不说现在蔚来,理想,小鹏,特斯拉都是这样的模式,恒驰汽车面临太大的竞争。而且恒驰作为一个新品牌,能不能被消费者认可还是一个问题。所以线上模式销售,也并非是最聪明的。只有跟地产结合,才能发挥恒驰最大优势。

首先,恒大地产已经深入到中国很多三四线城市了,这恰恰是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还没有深入到的市场。如果恒大能够抢先在这些城市的楼盘售楼处设立汽车展厅的话,则能够迅速在三四线城市推广开。实现“农村包围城市”的效果。

其次,目前由于恒大地产曝出的负债问题,已经导致了很多消费者不敢买恒大房子了。他们担心恒大暴雷之后,房子无法正常交付。假设恒大地产能在销售房子的时候,顺便销售汽车的话,或者购房者可以额外打折购买汽车,购车者也能享受折扣买车位,我想对于想买房的人来说,是一个吸引力。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吸引力。

第三,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用户们来说,买车并不是最难受的,充电难才是最难受的。恒大既是房地产开发商,又是汽车销售商,其实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小区内多建设 恒驰汽车专用的充电桩。这既方便了车主的使用,同时也有利于房地产销售,又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所以我认为,恒驰汽车,成也恒大,败也恒大。如果能把汽车和房地产结合起来的话,我认为可以开辟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出来。走一条与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截然不同的销售道路。

其实随着加入造车的新势力越来越多,我们发现不仅仅是恒大。小米造车也是想把汽车跟所有的智能手机,智能家电打通,想把汽车和小米生态彻底联系在一起,把小米汽车作为家庭和手机的延伸。所以我认为到时候买小米汽车,送一个小米手机不过分吧。

所以最终恒驰5到底会用怎样的方式来销售,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希望,恒大可以利用起自己房地产商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