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起底盘设计,还得看德系,还得说奔驰

2022年02月12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新款奔驰C级的底盘用料是什么样的水准,和上一代相比是否存在“降本增效”的情况呢,今天就来看一看。

底盘

平整

毕竟是一辆德系豪华车,底盘平整度毋庸置疑,发动机下护板以及底盘两侧护板都非常齐全。

发动机纵置,变速箱在发动机的后方,排气管安排在一侧,整体隔热做得非常完整。

拆掉底盘护板之后,能看到管线被隐藏得很好,但底板没有额外的树脂喷涂,这对底盘隔音降噪以及防锈有一定影响。

底盘两侧护板一直向后延伸,覆盖了油箱部分,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这辆车是后驱车型,不过,中央传动轴隐藏得很好,当然也会导致后排中央地板凸起比较高,占用一定的乘坐空间。

前悬架

双叉臂

这辆新款奔驰C级的前副车架与上一代基本上相同,都是全框式结构,但新车在一些固定点和细节设计上,做了不少优化和改进。

前悬和上一代一样,依旧是豪华车常见的双叉臂双球结构,并且所有摆臂和连接盘都是铝合金材质,体现了豪华车应有的用料做工。

后悬架

五连杆

后副车架与上一代车型一样,都是全框式结构,但在设计细节上,有一些差别。

例如:后副车架上使用了一些塑料、铝合金的复合材料进行连接,可以在保证刚性的前提下,实现减重效果。

后悬是标准的五连杆结构,和上一代比较相似,这是奔驰C级的传统结构,豪华车的基础配置。

总结

对得起奔驰这个名字

这辆新款奔驰C级的底盘从做工用料来看,基本上与上一代类似,奔驰依旧是奔驰,底盘设计堪称德系高性能的典范,平整度、空气动力学以及隔热等方面,都非常到位。而且底盘也没有生锈现象,我们之前拆的上一代C级变速箱漏油问题也没有发生。总体来看,这一代奔驰C级还是进行了不少改进和优化,已经对得起奔驰这个豪华品牌了。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奔驰C级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