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意大利车,比意大利炮更能轰开姑娘心扉

2022年02月12日 19:1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在攻打平安县城时,与日军陷入了胶着。李云龙一句:“二营长,你他娘的意大利炮呢?给老子拉上来!”成就了这部电视剧最经典的画面之一。

最终李云龙凭借这架意大利炮,成功轰开平安县城墙,赢下了这场战役。

如今的青年们,在恋爱这场战役中,也需要一辆意大利车,用来轰开姑娘的心扉。

阿尔法 罗密欧 Giuila

厂商指导价:37.98~46.68万

车身轴距:2.82米

动力总成:2.0T + 8挡手自一体

有时候一个好的名字,比产品本身更容易让人记住。例如很早以前有个手机品牌叫“索尼爱立信”,很多女性消费者认为这个名字很奇怪,但如果你说品牌简称“索爱”,她们反倒觉得好听。

回到阿尔法 罗密欧上,当姑娘问你开什么车,你回一句:“罗密欧,一个意大利车。”这时姑娘心里或许就已经开始各种各样的罗曼蒂克想象了。

不仅仅是车名充满了罗曼蒂克元素,Giulia虽然是四门车,但整体的车身线条却偏向GT跑车,十分优美。

由于与法拉利之间的渊源,Giulia同样可以通过拨片实现P挡与D挡之间的切换,而不需要使用中间的挡杆。对于这一点,就不要急于向副驾驶的姑娘展示了,有时候,该用挡杆换挡,就用挡杆换挡,不然一些小意外,永远都不会有机会发生。

动力方面,Giulia搭载了一台菲亚特克莱斯勒联合研发的GME-T4发动机,相比Jeep上的低功率版,Giulia上这台高功率版动力更强,达到了280匹最大马力,400牛·米的峰值扭矩,比宝马330的动力还要出色。

另外作为一款采用了碳纤维传动轴,中配和高配就带LSD的50:50前后配比的纵置后驱车,Giulia在ESP全关后也能实现漂移。不过关闭方法有点麻烦,不像丰田86那么有仪式感,需要拨开后备箱盖板,拔掉数据线,等一会儿再插上,这样你就能获得一辆ESP全关的后驱车,可以载着姑娘漂移了。

相信你已经学会了,现在就买一辆Guilia,约姑娘漂移去吧!

玛莎拉蒂 Ghibli

厂商指导价:77.28~86.38万

车身轴距:2.99米

动力总成:2.0T L4+ 8AT / 3.0T V6 + 8AT

Ghibli号称“小总裁”,除了资深车迷,大部分人难以区分二者。当然,区分方法很简单:Ghibli的车灯与前格栅相连,总裁不相连;

左图Ghibli 右图总裁

Ghibli没有三角窗,总裁有;

左图Ghibli 右图总裁

Ghibli车尾镀铬饰条不是贯穿式,总裁车尾镀铬饰条连接左右尾灯。

左图Ghibli 右图总裁

相比于141.75万起售的总裁,Ghibli通过换装一台2.0T发动机,售价进一步降低到了总裁的一半。

这台2.0T应用了非常多的新技术,例如前面Giulia上那台2.0T一样的MultiAir电控液压气门控制系统。最终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330匹,峰值扭矩450牛·米,升功率高达121.5kW/L,在民用车中仅次于阿尔法 罗密欧的那台2.9T和奔驰AMG 45上那台M139的高功率版本。

当然,选择玛莎拉蒂的消费者,大多不会在意这些细节,至于2.0T车型的排气声浪,玛莎拉蒂一如既往地做得不错。

对于副驾的姑娘,你只需要轻踩油门,让她聆听悦耳的声浪。她才不会关心在海神的三叉戟标后,是一台2.0T直列四缸机,还是3.0T V型六缸机。

法拉利 Roma

厂商指导价:238万

车身轴距:2.67米

动力总成:3.9T V8 + 8挡湿式双离合

一直以来,欧洲超豪华品牌都热衷于推出GT车型(Grand Touring)。法拉利的GT车型命名在改用城市命名后,最近这场盛大的旅行,终于从Portofino(波托菲诺,意大利著名旅游海港小镇),来到了Roma(罗马)。

相比法拉利过去的California和Portofino,Roma不仅售价更低、性能也要更强,可以说是近期法拉利最具有性价比的车型,使用了一台与F8同源的3.9T V8发动机,被以一种极其舒适的姿态安装在了车头。

虽然与迈凯伦GT、奔驰AMG GTR PRO等车型相比,Roma的售价和性能都没有优势,但论舒适性、实用性,反而是Roma更高。

并且在Roma上,法拉利的设计可以说是进行了一场革新,使用了“L”形头灯和短线式尾灯。

车内部分更是少见地加入一块中控大屏,虽然形制与迈凯伦有些相似,但这是法拉利,在做工上要考究多了。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台法拉利,看见这颗银色跃马车标,哪个姑娘不愿意与你在青春的草原上策马奔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