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交规:允许你高速跑140km/h,但绝不容忍你堵车插队!

2022年02月12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新交规进行了一波小调整,总体来说越来越贴合当下的用车生活了。

基本上这一波调整算是放宽了一定的处罚力度,一些曾经一次性扣12分的违规行为,以后触碰红线就变成了扣9分,留给驾驶员一定的闭门思过空间,同时也对此前一些处罚相对较轻的行为,进行了新一轮的升级,让一些人不再敢随意触碰红线。

​挑几个比较重要​的​说。

1、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从原来的扣12分调整为扣9分。

2、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故意遮挡号牌的,从原来的扣12分调整为扣9分。

3、驾驶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的,从原来的扣12分调整为扣9分。

4、不按规定避让校车的,从原来的扣9分调整为扣3分。

以上这些,是扣分下调的违规行为,虽然扣分数减少了,但力度仍然非常重,扣9分之后还剩下3分,驾驶员基本上上路行驶也就非常小心翼翼,甚至一部分驾驶员也不会上路行驶,所以这种处罚力度不算轻,对更多人来说,基本上也不会触碰这些红线。

​当然,也有处罚加重的项目。

1、开车打电话,原来扣2分现在扣3分。

2、高速路违法停车,原来扣6分现在直接扣9分。

3、代替别人扣分被发现的一次性扣除12分。

4、遇到堵车情况时,借道超车或者穿插行车,从原来的扣2分调整为扣3分。

简单来说,不允许你开车打电话,更不允许你堵车插队,当然,卖分这个生意直接凉凉,谁卖分直接12分最重处罚。

​此外,还有一个比较重大的变动。

在高速公路、快速公路上行驶时,超过规定时速20%但未到50%,一次性扣6分,这也就意味着超速20%以内只会单独处罚警告。

过去,这个数据是10%,现在调整为20%,也算是对高速公路的一种放宽,比如说有些高速公路最高车速是120km/h,那么新交规下能够跑到140km/h也不被处罚。

​当然,提醒各位一点,限速120km/h的高速公路就算你跑121km/h也是违法,新交规只是放宽了包容度,但绝不代表允许各位去违法,警告也是提醒驾驶员有违法行为了。

简单来说,新交规算是进行了几个大的调整, 一次性扣9分的项目增多了几个,对于只有12分的驾驶员来说,扣9分而且不允许代处理违章,基本上也就注定了剩下的3分,基本上没有什么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