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子狗产业一夜崩塌,行车记录仪也走到尽头,它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2022年02月12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时代发展到今天,基本上确定行车记录仪这个行业,差不多​凉​凉了。

不久前新规定出炉,一个重要的改变就是要求今年在市场中生产销售的新车都必须配备EDR系统,而这个系统的出现,将会直接让行车记录仪这个物件儿,退出历史舞台。

​什么是EDR?有人解释说是黑匣子,倒也没错。

过去买车是没有行车记录仪的,被碰瓷很难说得清楚,为了让自己更说得明白并且让驾驶过程被记录,我们过去都会后期自己加装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这个物件儿,就是EDR系统中的一个配置,EDR还有更多的功能。

​比如说,它能​监测​并且记录车辆状态,车速变化状态、方向转角、刹车油门状态、制动力以及加速度等等。

有了这个EDR系统,驾驶员有没有说谎一看就知道了。

其实EDR这种东西可以当成是车辆管家,能够监测车辆画面,同样也能调取车辆数据,在美国这种配置已经做到了普及,国内EDR的装备比例非常低,只有极个别新能源以及高端车装备有。

​原因是,过去没有这种意识存在,这些年随着智能汽车相继登陆市场,EDR的强制装备对于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至少在行车安全这件事儿上,以后可以做到自证清白了。

其实智能汽车的出现让很多附属产业退出历史舞台。

当年的电子狗随着智能导航的出现被代替,谁也没想到一个庞大的产业链,被一个软件就能代替,随后估值巨大的凯立德导航也被一块中控大屏所打败。

​曾经我们看到的改装厂主打的倒车影像,在今天的新车上也成为了标配,今天的EDR系统更是让行车记录仪这种配置直接退出历史舞台。

他们没有做错什么,这些曾经红极一时的产业之所以兴起,是因为行业有需求,用户的需求就是需要一个更加智能、方便用车生活的智能配件,如今这个产业注定了这些需求,从一出场就能得到满足。

新车就有EDR,有行车记录仪,有导航,有全景影像,同时还有智能语音系统,等等的配置让现在的汽车一出场就是完全体,而产业进化到今天,终究也是离不开曾经这些产业给出的意见帮助。

​毕竟用户的选择是在一次次的产业变革中确定,而今天生产的汽车,也都是根据用户的喜好来生产,这些能够解决用户痛点的配置,既拥有成本低廉的优势,还有质量稳定解决用车担忧的优势。

而EDR这种配置能够在国内做到强势标配,说明国内用车文化,也正在一步步​的​向完善靠拢,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