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6380台,吉利开年首月市场表现还不错,但领克需要努力

2022年02月13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年销百万台俱乐部中的成员之一,吉利控股也晒出了2022年开年首月的成绩单:今年1月份吉利控股单月销量达到了146380台,其中吉利汽车月销122833台;领克月销18334台;睿蓝月销1683台;海外出口13890台,同比增长38.5%。

从上述的销量中不难看出,海外出口虽然说是吉利控股新的销量增长点,但其销量功臣还是集中在吉利汽车和领克。作为吉利冲高品牌的领克,尽管单月销量并不算太低,但在市场中布局的车型却不少,如果销量均摊到单车型就显得有些不温不火了。

环比2021年12月销量来说,今年1月份吉利领克的销量还是下滑了6870台。缺少“爆款”车型的支撑,吉利领克负重前行的车市之路,显得有些步履蹒跚。包括新能源在内的领克,目前在售车型多达10款以上,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在22.13万台左右,基本上是与本田CR-V特斯拉Model Y的累计销量处于伯仲之间。

放在国产品牌里面,领克的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如果与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相比,领克很难称得上成功,毕竟,吉利领克的冲击的对象不是国产品牌而是合资品牌,所以说,只有把吉利领克与合资品牌相比,才能够看出其在市场竞争中的优缺点。

说罢领克,速递哥重点来聊聊吉利汽车,作为吉利控股旗下最为走量的品牌,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近年来,吉利汽车旗下的车型走高趋势比较明显,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是“星家族”,该家族成员主要有星瑞和星越L等组成,已经成为了吉利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

作为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VIP车型,无论是星瑞还是星越L,在2022年开年首月都实现了月销过万,各自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2109台和11492台。虽然说相比卡罗拉、思域和CR-V等合资竞品,还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但其所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绝对会让同级别合资竞品不敢小瞧。

尽管星瑞和星越L的市场表现不错,但吉利旗下最大的销量功臣还是在帝豪和博越,这两款车型才是支撑吉利汽车在市场竞争中的定海神针,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帝豪是国产品牌A级轿车的销量“霸主”,博越也是久居国产品牌紧凑型SUV销量榜前三名内的实力派产品。

总结:这两年吉利汽车的产品调整比较明显,利润低的车型正在一点点淘汰,而且,市场和消费环境的改变,也在催生着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进行扩张,无论是极氪还是睿蓝等,都是吉利汽车弥补短短的见证,2022年,吉利旗下的新能源能否实现与燃油车相媲美,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