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的福克斯换装1.5T四缸发动机,失去的市场还能回来吗?

2022年02月13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全新一代福克斯上市,使用了三缸发动机之后,网上就是一片骂声。毕竟三缸发动机都是因为“排放”原因妥协的产物,如果不是这个原因的话,厂商是无论如何不会使用三缸发动机的。

不过福特还是坚持这样做了,代价就是福克斯从销量遭遇滑铁卢!从原先的A+级车沦为了普通A级车。逐渐失去了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

最近,中期改款的福克斯曝光,其中最大的改变是换装1.5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福克斯原先失去的市场,还能回来吗?

【1】中国A+级紧凑型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

过去,我们会简单的把使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紧凑型车,叫做A+级紧凑型车。代表车型就是大众速腾,凌渡,包括思域。但是后来卡罗拉也使用上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因此在用户心目中,悬架已经不能简单区分了。那么就用发动机来区分。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强就是A+级紧凑型车,使用自然吸气,动力家用的就是普通的紧凑型车。

按照这个逻辑看的话,如今中国市场的A+级紧凑型车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车型变得更加丰富了,包括原先的速腾,凌渡,思域,高尔夫,再加上型格。第二个变化是自主品牌车型登场,他们用更厚道的车型冲击了市场,比如说星瑞,领克03+ ,传祺影豹这样的自主品牌车型。

第三个变化则是豪华品牌紧凑型车的价格下探,比如说奥迪A3奔驰A级。年轻的用户也不是买不起了。

所以如今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福克斯即使是换回四缸发动机,也未必能竞争的过上面我说的这些品牌。

【2】中国年轻一代也在消费升级,升级新能源车,升级成B级车!

除了刚才说到的变化以外,还有一个时代的变化,就是中国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他们甚至开始对燃油车也不感冒了。他们开始关注新能源汽车,甚至开始关注B级车。

如今市场上,20万内买到的新能源汽车性能丝毫不输给燃油车的性能。而如今市面上价格便宜的B级车更是数不胜数,现代索纳塔起亚K5,雪铁龙凡尔赛C5X。这些车型都拥有相当不错的产品力。

可以说新能源汽车,便宜的B级车,主流的A+级车,都对福克斯造车了巨大的市场冲击。

【3】换回四缸发动机后降价,才是挽回销量的唯一方式?

所以对于福克斯来说,换回四缸发动机只是让用户重新获得信任的第一步。第二部当然是价格。我们看目前福克斯1.5T三缸发动机车型的指导价从13.68~15.38万元。依然不便宜。用户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完全可以买吉利星瑞,本田思域,甚至雪铁龙凡尔赛C5X。相比之下福克斯的优势就没有那么大了。

所以我认为福克斯要想夺回失去的市场,必然还会走上降价的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