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福特福克斯ST:250马力的进口车不到15万?加92就能跑!

2022年02月14日 09:5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如今,在10-20万元价格区间诞生了不少运动家轿,虽有着动感的外表及不错的动力参数,但还是难称“性能”二字。

虎年已经来临,难道还是无法圆梦“小钢炮”吗?其实不然,选择一台二手小钢炮,20万元的价格,3.0T发动机、后驱、手动挡都可以拥有!不信?咱们往下看。

第七代高尔夫GTI

2018款高尔夫GTI

说到小钢炮,很难不提到GTI。虽然第8代高尔夫GTI的指导价下降到了22.98万元,但落地价也要接近26万元。而第7代高尔夫GTI的二手价格主要集中在15-20万元,性价比更高且车源较多。

2016款高尔夫GTI

值得一提的是,普通版第7代高尔夫因后悬架配置不同,常被分为“7代”与“7.5代”。但对GTI而言,后独立悬架一直都是“标配”,所谓“7代”与“7.5代”主要是外观细节与配置不同,在机械层面不存在较大差异。

不过在二手价格上,2018款-2019款(7.5代)主要集中18万元上下,而2016款车型(7代)则在16万元上下。如果只是为了体验小钢炮的驾驶激情,2016款车型已经足够了。

福特福克斯ST

2013款福克斯ST标准版

作为曾经高尔夫GTI的最大对手,福克斯ST绝对是驾驶爱好者的最佳选择之一,最大功率250Ps的2.0T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日常驾驶时也带有一丝暴躁。

不过,目前二手市场中主要以2013款的车源为主,价格区间根据上牌年份不同,在10-15万元之间。采用“马丁式”前脸的2015款福克斯ST相对车源较少。

2015款福克斯ST标准版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15款福克斯ST不仅是外观的升级,相比2013款车型在操控性能与电子系统方面也有所提升。

宝马M135i

2013款M135i 5门版

在这个价格区间,我们还可以选择一台进口版的宝马1系,3.0T直列6缸发动机+后驱,是不是很心动?

目前,2013款宝马M135i的二手均价在20万元左右,2690mm的短轴距设计,加之最大功率320Ps、最大扭矩450N·m的动力参数,让这台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4.9秒的小钢炮依然充满乐趣。

2015款120i运动设计套装

如果不追求提速,一台同样后轮驱动、乐趣十足的120i或许更合适你。目前,2015款-2018款宝马120i的二手价格主要集中在15-20万元之间,其最明显的不同,是大灯造型不再像“愤怒的小鸟”了。

2016款120i运动设计套装

需要注意的是,2015款120i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77Ps的N13系列1.6T发动机,而2016款及以后车型则搭载最大功率184Ps的B48系列2.0T发动机,二者存在较大差异。

领克03+

2019款03+自动驭风版

作为此前最火热的国产“小钢炮”——领克03+自动驭风版的二手价格在16-18万元左右,自动性能套装版在19-23万元之间。虽然一度供不应求,但03+的二手价格并不算坚挺。

需要注意的是,性能套装版才原厂搭载碳纤维运动套件、19英寸锻造轮圈与前舱铝合金横向加强杆,市场中不少自动驭风版的运动套件是后期升级的。

虽然没有采用传统小钢炮的两厢设计,但03+依然有着动感的造型。特别是进入车内,大面积Alcantara材质的运用更是赋予了其不俗的运动气息。动力上,03+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相比如今火热的运动家轿,这些小钢炮们虽然大多已不再年轻,但高性能定位让它们依然有着不俗的动力参数与操控性能,并非只是“身披运动套件”的样子货。

那么,你是更愿意选择一台全新的运动家轿?还是选择一台依然可以“速度与激情”的“老钢炮”呢?评论区告诉我们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