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奥迪/等多个车型召回,有你家的车吗?

2022年02月14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人均剁手党的当下,退货、换货早已与日常生活紧密融合,谁要是一年没退过几次货,都不好意思称自己为“购物达人”。可这种类型的退货大多属于鸡毛蒜皮类物品,要是放到大宗商品汽车的身上,恐怕很少有人会放平心态。一方面,消费者肯定会有心有余悸的劫后逃生感。另一方面,也会因初次享受“特别待遇”,而感觉到焦虑和被欺骗感。

实际上,经过数十年的演变,汽车召回已经变成行业内成熟的预防危机的机制。其如同森林火灾时的隔离带,将产品缺陷控制在合理区间内。因此,身为消费者的我们也不要因为汽车被召回而感到迷茫和害怕,政府与企业将最大程度保障我们的权益。而在新年之初,国家就以磨刀霍霍向各大汽车制造商,仅在今年1月份就召回154万辆。今天,就让我们盘点一下被召回的“倒霉蛋们”,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身影。

1,梅赛德斯-奔驰

没有错,我们的老baby奔驰又一次荣登召回名单。其仅2021年就已被召回17次,从A级、GLA到S级、CLS,无论是入门还是高级产品,只要你听过的都有被召回的经历,果然“不被召回过的奔驰,就不是一款合格的奔驰”。

本次召回分为两个阶段。第一,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6月25日至2020年7月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CLA车辆,共计41辆。被召回的原因是因为生产偏差,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的供电线接头可能被热熔胶污染,进而容易导致电力系统中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第二,自2022年7月1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5年4月7日至2017年1月23日期间的部分安装有空气悬架的进口和国产C级、E级车辆,共计385辆。究其原因,是因为这部分车辆的空气悬架压缩机的泄压阀可能因腐蚀而产生卡滞,不符合国家相应的车辆空气悬架的有关要求。

2022年,奔驰的点属实有些背。刚刚因为尾气排放造假而被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罚款202亿韩元,转头又被爆出汽车召回的负面消息,但这也从另一方面表明“奔驰专坑有钱人”。

2,五菱

我们的国民好兄弟,这次成功扛起“召回担当”,牢牢霸占1月份自主品牌召回车型的半壁江山。仅仅五菱单一品牌就被召回了609,779辆,数量之大令人瞠舌。而被召回的车型主要是从2017年7月10日~2021年3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五菱宏光S3、新五菱宏光S。

根据官方表述,该部分车辆被召回的主要原因便是手动变速器零件制造尺寸超差,导致挡位保持力不足。特定工况下可能引起6挡偶发性脱挡,造成车辆暂时出现动力传递中断,极端情况下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除了被特定召回的车型,其他消费者在行驶中发现类似问题,也可以及时联系五菱,如果确定是相同问题,其可提供免费的维修更换。其实,这次缺陷问题并非设计上的错误,而是品控生产中的失误。

由此,我们也能看出五菱在制造过程中的一些差漏。明明用心就能解决的问题,最后却演变成召回事件。希望五菱能好好反省本次失误,不要让“国货之光”的名号被抹黑。

3,奥迪

在本次合资品牌召回名单中,奥迪可谓是一骑绝尘,凭借着454159辆的“优异成绩”另一众前辈只能望其项背。本次召回主要是生产日期2018年3月1日~2021年12月4日期间的国产奥迪Q5L,生产日期2021年4月14日~2021年12月3日的进口奥迪SQ5。召回的原因是网管控制模块放置的位置不太合理,容易在极端情况下促使汽车动力中断,引发连锁事故发生。与五菱品控问题相比,奥迪是纯纯的设计缺陷,没有考量到各种生活场景对模块的影响。

根据网络风评显示,众多网友对于奥迪仅仅免费安装网关控制模块防护罩的解决方式,并不满意。特别是对已经出现事故,导致额外花费几万元的用户而言,他们的损失又由谁来买单?从2018年到现在,已经将近4年的时光里,中间也有过几次改款调整,但问题却如同顽疾般没有被摘除。所以,奥迪必须为这些事故承担责任。

最后:

正如对五菱的评价那般,很多问题都可以被扼杀在萌芽之中,却因为企业的忽视,而酿出大祸。这不仅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更会让企业出现严重的信任危机。君不见保值率细分市场榜首的途观,如今却降价丢市场。女性第一品牌的欧拉,深陷换芯门沼泽,无法自拔。最后真是应了那句“眼看他起朱楼 眼看他宴宾客 眼看他楼塌了”。召回并不是万能良药,奉劝各位车企精做设计,细看品控,尊重维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