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也要推DM-i版本 入手的机会来了吗?

2022年02月14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比亚迪轿车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从一款超时代的概念车落地,可谓出道即巅峰,出色的产品力与超前的设计理念,使其一跃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从其销量表现可见一斑。根据销量数据,汉DM和汉EV组成的比亚迪汉系列,在去年销量就高达117665台,其中12月份销量则为13701台,已经逼近热销的同级BBA,足见其出色的市场影响力。

而随着比亚迪汉DM-i版本即将到来,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对该车产生了相当大的兴趣,毕竟,此前DM-i版本的供不应求的确给我们造成了很深的印象,接下来,我们就针对比亚迪汉DM-i版本进行一番提前解析。

从曝光的信息图中可以看到,汉DM-i四驱版价格区间为22-30万元,预计在2月份下旬正式预售,并于4月初上市,其价格区间仍旧在现款汉系列车型之中,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外观上,汉DM-i前脸采用了DM的设计风格,大面积的点阵式中网更为扁平,两侧的大灯造型立体,并且采用镀铬材质加以贯穿,车身侧面线条极为流畅,并且还配备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并且还采用了镀铬饰条加以点缀。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定位中大型的比亚迪汉,在尺寸方面绝对称得上相当有诚意,接近3米的轴距,也让汉系列车型的空间更为出色。

动力方面自然大家关注的重点,先从续航来看,这次汉DM-i将提供三种续航版本,其中两驱版电池容量分别为18.3千瓦时和37.6千瓦时,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分别为121km、242km;四驱版电池容量为37.6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2km。

动力上则是搭载了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电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5kW,亏电情况下油耗为百公里4-5升,油耗表现还是极为抢眼的。

并且,从市场来看,一般插混车型的纯电续航都在100km左右,为何汉DM-i能够做到更高的续航,从市面上的混动车型来看,一味的增加电池容量,势必会造成整备质量直线上升,在电量耗尽后就成为一个很大的负担,严重影响油耗表现,而比亚迪DM-i系统由于其结构优势,在亏电状态下依旧能够保持极低的油耗,无一不展示出其技术的先进性。

另外,该车不仅仅具备极低的油耗表现,且还拥有上绿牌、免购置税的政策,对于一些限牌限行城市的消费群体,吸引力还是蛮大的。

写在最后:

随着汉DM-i车型的即将到来,比亚迪DM-i家族矩阵进一步扩充,强悍的技术底蕴继续放大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但是,由于DM-i车型的产能问题,提车的时间并不算短,这对于有购买兴趣的消费者而言可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