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别选择奥迪A3 为啥入门款车型罕被推荐

2022年02月14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要买豪华品牌车型,目的无非两个,一个是为了面子,一个是为了感受。

除了少数为了面子,但又囊中羞涩的豪华品牌准车主外,奥迪A3入门款车型,很少被推荐,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其配置太低,除了一个豪华品牌的名头,驾乘感受还真不如一款同等价位的普通合资品牌车型。

不值得推荐的进取版

奥迪A3换代之后,配置较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改善,一些实用性很高的辅助驾驶系统,例如自动刹车功能,疲劳驾驶提醒,方向盘换挡都做了标配,还有一些主流的科技配置,比如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中控屏幕、车联网等也进入了入门车型的配置单。

但其实这些配置,在普通合资品牌的紧凑车型中,早已经是标配了,奥迪A3普及的时间,显然是落后的。

进取版是入门版的奥迪A3,没有配备天窗,另外座椅也使用了织物座椅,对于以上提到的科技配置,还有辅助驾驶系统,可能不专业的消费者第一眼还看不出来,但天窗和织物座椅,就是汽车小白也能一眼分辨出来。

虽然你为了面子,花掉20多万买了一款豪华车型,但肯定会有朋友上车就挑剔,说你这车咋没有天窗呢,咋还是织物座椅呢,这是不是买了一辆假豪车呀。

既然为了面子,还要被人挑剔,那这样的付出就有点得不偿失了,所以很少人愿意花掉20.31万元的裸车价去提一款奥迪A3的入门车型。

喜欢的人少了,推荐的人自然就少了。

性价比更高的时尚版

时尚版是奥迪A3的中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2.33万元,比进取版贵了2.02万元,对于20万元级别的车型来说,2万元的差别,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可以承受的,所以更多人愿意选择配置更全,更有面子的时尚版。

更有面子,自然天窗也是有了,座椅也换成了皮/织物混搭的包覆材质。另外,四支轮圈也从进取版的17英寸晋级为18英寸,豪华的气质更高了一个档次。

另外,车辆配置还增加了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移预警功能,这也是辅助驾驶系统中,比较实用的两项功能,避免新手司机或者是开车爱走神的司机,因为“骑线”发生不必要的事故。

另外,时尚版车型是前后驻车雷达,还有后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

配置增加这么多,而且还有更有面子,这款时尚版的奥迪A3,性价比很高,也是值得推荐的车型。

花钱买舒服的豪华版

奥迪A3的时尚款,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但在享受上,也就是驾乘感受上,还是要和豪华版有差距的,如果银子充足,可以增加点钱,买到舒适的感受,售价24.32万的奥迪A3豪华版,比时尚版车型价格高出1.99万元。

差别在哪?

首先中控屏的尺寸从10.25英寸升级为12.3英寸,看着舒服得紧,而皮质与织物混搭的座椅,也变成仿皮座椅,档次一下就高端上去了。

在功能上,前排座椅还有座椅加热功能,可能在南方地区座椅加热功能还不被重视,但在北方的冬季,这个功能还是特别受欢迎,否则,仿皮座椅的乘坐感受就太酸爽了。

此外,豪华版车型还增加了后排独立空调,还有车内30色的氛围灯,还有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

奥迪A3,有两厢有三厢,至于要买哪个配置,还要根据自己兜里的银子说话。

你看上哪款车型了,如果要选择入门款车型,是因为预算不足么?还是根本就觉得增加的那些配置无用?来聊两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