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088台,奥迪2022年开局不错,但要小心上汽奥迪挖墙根

2022年02月14日 12:02: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宝马奔驰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一汽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在豪华品牌领域中的美誉度和号召力绝对是杠杠的,这么多年来,与宝马奔驰针尖对麦芒的角逐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尽管其承受的市场压力很大,但其冲击竞品的劲头却是相当的强劲,让宝马奔驰都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奥迪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64万台,月均销量53625台。作为豪华品牌能够收获这么多的单月销量,可以说是相当的成功了。不过,2022年一汽奥迪不仅要面临着宝马奔驰的压力,还有与上汽奥迪争抢市场份额,压力自然也不会小了。

讲真,市场竞争任何一个品牌都会有压力,但压力也是动力,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以提升产品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真的是很考验车企的一件事,一汽奥迪也不能独善其身。从一汽奥迪这么多年在中国市场的打拼来看,真的还是很用心的,要不也不会收获那么多的铁杆粉丝。

作为豪华品牌的“三驾马车”之一,2022年开年首月,奥迪可以说是收获满满,根据一汽大众公开的销量显示,上个月,一汽大众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95871台,其中,奥迪月销70088台,环比去年12月销量还是有所提升的。2022年开年首月销量就突破了7万台,可以说奥迪实现了首战告捷。

众所周知,奥迪的销量主力主要集中在奥迪Q5L奥迪A4L奥迪A6L等,但新能源汽车却是奥迪的一大短板,好在奥迪已经开始跟进了。作为奥迪的走量车型之一,奥迪Q5L以全年累计销量超15万台,登上了豪华品牌SUV年度销量榜的第一名,在其竞品宝X3和奔驰GLC心生羡慕之际,也让人看到了奥迪Q5L在市场中的魅力。

轿车方面,奥迪两大走量主力A4L和A6L,同样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中有着霸气的一面,尽管在过去的2021年受到了“缺芯”的影响,但各自的累计销量并不低,基本上与同级别竞品处于伯仲之间。奥迪A4L去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3万台;奥迪A6L去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5万台。

当然了,奥迪旗下的Q3和A3也有着不小的销量贡献,尤其是奥迪Q3去年全年累计销量接近10万台,奥迪A3累计销量也突破了6万台。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无论是奥迪Q5L奥迪A4L奥迪A6L还是奥迪Q3奥迪A3,都是奥迪品牌不可或缺的销量功臣,与宝马奔驰的市场之争,这些车型在2022年仍然担负着销量的重任。

常言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2022年,一汽奥迪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就是上汽奥迪,尽管南北奥迪会形成合力冲击宝马奔驰,但其相互之间的竞争也是不可避免的,毕竟,市场份额就这么多,有人吃饱就会有人饿着,一汽奥迪要想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保持高昂的市场斗志,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