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最有看点的7款硬派SUV,个个都是“狠角色”,买车的你不看看?

2022年02月14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由于在2021年里长城汽车旗下坦克300车型取得了大火,所以当下很多消费者的购车目光也开始转向了硬派SUV领域。毕竟,硬派SUV不仅看着霸气,通常也都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而这无疑是许多消费者所想要购买这类车型的原因。既然如此,随着眼下已经进入到了2022年,今年到底会有哪些硬派SUV将会和咱们见面呢?今天我就给大家来盘点几款将于2022年来袭的硬派SUV,想买车的朋友也都别再错过了。

1、捷途T-X

看点:价格亲民的国产硬派SUV

捷途T-X是一款接近量产的概念车,由捷途在2022年的1月10日正式发布。按照规划,捷途T产品序列将推出硬派越野、智能越野、豪华越野等多种车型,整车车长4.6-5.1米不等,覆盖15-30万元价格区间,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越野出行需求。当然,T系列将不仅仅只有非承载式车身SUV,它还会有承载式车身的SUV,并会配备带有差速锁的四驱系统。

从目前发布的捷途T-X概念车型来看,新车有着十分霸气的复古硬派外观,整体气场也不输坦克300这样的新晋国产硬派越野SUV。至于动力,捷途的这一T系列车型未来将提供1.0T、2.0T、3.0T燃油版和混动、纯电多种选项,其中PHEV车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公里,油耗可实现1L/100km。而根据规划,T产品序列首款车型T-1将于2023年正式上市。

总言之,捷途T-X既是捷途汽车首款硬派越野SUV,也是奇瑞旗下首款硬派越野SUV,所以其具有开创性。另外,鉴于捷途的定位偏低端,车型价格也比较亲民,所以这台捷途T-X也有望成为将来国产硬派越野SUV领域的爆款,对此,你们是否感到期待呢?

2、新款BJ212

看点:国产硬派越野SUV鼻祖终于换代

BJ212是一款老车型了,而近期,全新换代后的BJ212车型设计草图也是被流出。从曝光信息来看,新车将会推出硬顶版、软顶版、皮卡版三种车型,所以喜欢这款国产经典硬派越野SUV的朋友可千万不要再错过了。

外观方面,换代后的BJ212依然维持了复古的经典造型,圆形的车灯、分体式的转向灯、相对独立的发动机盖、见棱见角的车厢厢体,这些也都是非常复古的硬派越野车设计元素。内饰也以复古的硬派风格为主,个人感觉和Jeep牧马人奔驰大G的风格有一些相似。

动力方面,新款BJ212会搭载2.0L、2.0T和2.4T三款发动机,传动则是匹配5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器。从预告图来看,新车会继续使用非承载式车身,并且将拥有四驱系统。而根据时间规划,BJ212将会在2023年12月上市,其皮卡车型将会在2024年7月上市。最后,有着军用车背景的BJ212,上市后应该会成为不少越野爱好者的“宠儿”,所以对于它的到来,你们是否感到期待呢?

3、坦克500

看点:国产“普拉多”、首搭长城3.0T+9AT动力系统

坦克500是继坦克300之后,长城汽车旗下坦克品牌所推出的第二款硬派越野SUV,新车在去年公布了预售价格,为33.5-39.5万元区间,目前则已经有不少车主都提前预定了这款车型。在坊间,消费者将坦克500称之为国产版的丰田“普拉多”,可见国人对于这款车的高度喜爱。

从外观来看,坦克500做到了硬派风格与豪华舒适得很好结合,这点相信也是不少消费者愿意为了它去提前下单的原因。尺寸上,坦克500长宽高分别为5070mm/1934mm/1905mm,轴距2850mm,尺寸上比普拉多要稍大一些。内饰十分豪华,不仅使用了大尺寸的悬浮屏,还配备了大量的木纹饰板、软性皮质和时钟来展现车内的豪华氛围。另外,新车也有5座和7座可选。

至于动力,坦克500将首次搭载长城集团自研的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54马力(260千瓦),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传动匹配的则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方面,新车将采用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并带有机械锁止功能,AWD使用全新电磁离合器执行系统,并拥有11种地形模型越野选择,越野能力可谓非常强悍。最后,坦克500超越丰田普拉多已是不争的事实,所以你们会愿意为了它而买单吗?

4、福特Bronco

看点:Jeep牧马人的平替产品

福特Bronco是Jeep牧马人的平替产品那也是一点都不为过的,要知道,福特Bronco是一款来自美国的硬派越野SUV,而且它也有硬顶、软顶、可拆卸硬顶、4门、2门、Raptor版本、Sport版本等多种车型可选。所以如果你不喜欢Jeep牧马人,那么这台对标牧马人的福特Bronco车型就值得考虑一番了。

当然,由于它是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进,所以将来售价可能要去到70万左右。对比售价在40-55万区间的牧马人,价格还是高出了不少,因此性价比并不高。此外值得一提的是,Bronco Sport是承载式SUV,而其它车型则为非承载式SUV,这点大家要注意。内饰整体和福特F-150有一些相似,大面积的金属饰板也凸显了其硬派越野风格。

动力方面,福特Bronco搭载2.3T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另外还有2.7T V6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310马力,最大扭矩542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手动变速箱和10速自动变速箱。

对了,Bronco还拥有基础和高级两种四驱系统,基础版四驱系统采用可在行驶中进行切换的两速电控分动箱,高级版四驱系统则在两速电控分动箱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自动模式,能够根据需求自动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进行切换。最后,以平行进口方式来到国内、售价70万的福特Bronco注定只会是小众车型,所以你们看好这款车吗?

5、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

看点:全新一代、下订后提车要等4年

兰德酷路泽又被俗称为“陆巡”,自从上代车型停产之后,很多消费者便一直记挂着它的全新车型。如今,丰田也已经带来了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只不过想买它却是非常困难。据丰田官方说法,现在下全新陆巡的订单,也需要等待长达4年时间才能交货,面对如此长的提车周期,试想一下谁又能接受呢?

产品力方面,全新陆巡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F平台打造,外形方正且彪悍,车身尺寸则为4950/1945/1980mm,轴距2850mm。内饰没什么好说的,依旧是丰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看着比较的简约、也有一定层次感。

驾驶模式的选择方面,全新陆巡拥有四驱模式的切换,MTS(Multi Terrain Select多地形选择),陡坡缓降,蠕行模式,坦克调头,中央差速锁,电子高低速四驱控制等选项,而车内座椅布局则为2+3+2。

动力方面,重量更轻的V6发动机取代了原本V8发动机,全新兰德酷路泽汽油发动机是代号为V35A-FTS的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5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官方宣称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6.7秒。当然,由于采用了轻量化材料,所以全新车型也比老款减重了200公斤。最后,你们会愿意等提车需要4年时间的全新兰德酷路泽吗?

6、丰田红杉

看点:比全新陆巡更豪华

红杉是丰田坦途皮卡的衍生车型,全新车型基于丰田TNGA-F平台打造,与全新兰德酷路泽

是同平台车型。

当然,由于红杉的定位更高,所以它在气场和内饰的豪华程度上也是一点都不输全新兰德酷路泽。值得一提的是,红杉将会在2022年夏季于海外上市,所以它或许也能够在年内以平行进口的形式来到国内。

全新红杉的外观内饰没什么好说的,整体和丰田坦途比较相似,车内空间也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动力方面,红杉全系配备i-Force Max混动系统,由3.4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将配备1.5kWh的镍氢电池组提供电动动力,该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444马力,最大扭矩为790牛·米,传动系统则将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

最后,全新红杉的强大还在于它能够带来高达9000磅的牵引力,比上代车型还增加了22%。所以,如果你在周末经常出去外面郊游,以及拖着房车去远行的想法,那么红杉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毕竟,这车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配置,其实都挺强的,而国内的土豪们相信也不会太介意它的价格,因为最主要还是有钱嘛,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7、雷克萨斯LX

看点:豪华版“陆巡”

如果你足够的有钱,同时又不想等需要四年时间才能提车的全新兰德酷路泽,那不妨直接上雷克萨斯的旗舰级SUV——LX。作为一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的硬派豪华越野SUV,雷克萨斯LX的名号肯定很多人都听说过,而如今随着全新雷克萨斯LX的到来,国内的土豪们也有机会能够入手到它。

外观方面,LX采用了雷克萨斯的家族式设计,看上去很有力量感的同时也比较的威武,符合它旗舰豪华SUV的定位。进入车内,雷克萨斯LX给人的感觉也是目之所及的豪华,不仅有大量真皮的配备,中控屏幕和传统的处理按键也都有所保留,加上细腻的缝线和精致的做工,不得不说,买雷克萨斯旗下车型要的就是这种格调。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X600车型将搭载丰田全新的V35A-FTS 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5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传动则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另外,新车优化了前后悬架,采用AHC主动高度控制和AVC自适应可变功能,以确保兼顾公路和越野环境的驾驶。而强大的四驱系统则保证了一辆雷克萨斯LX惯有的越野性能,驾驶模式上也有陡坡缓降、蠕行模式、坦克调头、电控中央差速锁与高低速四驱控制等功能可选。

总的来说,LX绝对是雷克萨斯SUV家族最当之无愧的旗舰SUV,虽然雷克萨斯旗下的旗舰车型在国内售价都不便宜,像雷克萨斯LM加价后的价格更是高达200万。但我觉得,只要雷克萨斯LX能正式进入到国内市场,相信就还是会有很多土豪愿意去买它的,毕竟它可是雷克萨斯最顶级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