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别精选推荐,2.0T加持UNI-T同级无对手?

2022年02月14日 19:3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最近,谷爱凌成为了中国体坛名副其实的“全民偶像”,这位00后自由滑雪运动员的“顶流”之路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靠实力。

汽车圈其实也在遵循这样的规律,面对年轻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的口味,那些内外兼修的产品往往更能吸引人们的关注,不久前获得全新2.0T动力加持的2022款UNI-T就是其中的代表。

颠覆级的加速性能

有速度才有激情,性能车之所以受到关注就是因为年轻人对速度的追求永无止境,当然,和过去性能车往往被视为独立品类相比,现如今强大的动力已经成为吸引年轻人的产品必备的基础素质。

2.0T动力加持下的UNI-T正是按照这样的逻辑打造出的产品。

事实上,在13-15万这个级别,能够搭载2.0T发动机的产品本就屈指可数,而UNI-T此次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的参数更是颠覆级的。

得益于高压直喷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的采用,这台来自全新一代蓝鲸动力序列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1kW,峰值扭矩则高达390N·m。

如果拿合资品牌类比的话,大众去年最新推出的2021款高尔夫GTI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或可与之一战,但其指导价已经超过22万元。

把价格拉回到13万级别,合资车型只能看到类似搭载1.5L自吸发动机的XR-V或者2.0L自吸发动机的CH-R这样的产品,自主品牌中也更多是以1.5T涡轮增压动力为主。

对于热爱速度感的人来说,这样的动力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初、中、后段全速域都能获得畅快淋漓的加速感。

尤其是在大排量涡轮通常不太擅长的初段加速,UNI-T的2.0T发动机在1500rpm转速就能爆发出350N·m的扭矩,也就是峰值扭矩的约90%,使得这台UNI-T 2.0T版在低速时的动力性能进一步提升。

调校方面,围绕强动力这个核心指标,UNI-T的工程师为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弹射起步功能,通过油门及刹车的配合,在起步之前就将发动机的转速提高,从而在起步瞬间实现更高的加速度。

最终,这台2022款UIN-T 2.0T版的百公里加速,实际测试多次平均值在6.8秒,比2021款高尔夫GTI的7.1秒官方加速还要快上0.3秒,开着这样一台车,红绿灯第一个快乐地冲出去将会成为日常操作。

可以说,这台蓝鲸2.0T发动机的配备让UNI-T在动力方面真正实现了质变级的提升,也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

同级罕见的驾驶质感

强调速度并不等于认同“傻快”,事实上,如果观察汽车市场的销量结构就会发现,偏科的传统性能车销量占比并不高,原因很简单——今天的年轻人对车辆的综合素养要求很高,他们不仅仅希望有“快”感,而且平时开起来也能足够平顺、舒适、经济。

这也是为什么匹配了8AT变速箱的UNI-T 2.0T备受瞩目。

在这个级别,这台来自全球变速箱供应链顶流的爱信8AT变速箱比2.0T发动机更难见到,凭借在效率和可靠性方面的优势,它经常出现在宝马MINI沃尔沃等豪华品牌的配置单上,如今,UNI-T也加入了其中的行列,这也让UNI-T成为了一款综合驾驶体验意义上的六边形战士。

比如它出色的传动效率,能够帮助UNI-T将2.0T发动机输出的动力更多地传递到轮边,相比6AT更多的档位则可以提供更大的齿比范围,低速时,配合低扭强劲的发动机和弹射模式,可以实现更有推背感的起步;高速时,变速箱能够把转速压得更低,不仅有利于降低油耗,对于车内的噪音控制也是大有裨益。

和目前大行其道的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液力变矩器的存在让它在平顺性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与此同时,新一代8AT更低的锁止转速也能帮助UNI-T实现更好的经济性,6.7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比1.5T车型高了0.6L就是最好的证明。

至于源自国际一流供应链的品质优势就更不用说了,它会成为UNI-T和它的驾驶者在追求速度与激情过程中最好的后盾,长远来看,它对提高车辆的保值率也非常有价值。

回头率更高的颜值

没有人会否认,在这个人人皆颜控的时代,谷爱凌能走红与她自身出众的气质密不可分,UNI-T同样如此,自问世以来,其设计早已收获无数赞誉,并成为了目前紧凑级SUV市场公认的颜值担当之一。

但UNI-T的设计师显然并不打算止步于此,在内在实力实现飞跃的同时,2022款UNI-T 2.0T的设计质感也同样大幅提升。

首先就是全新的离子蓝车身配色,出街效果极为惊艳,可以说是集优雅、科技、运动感于一身,同时搭配了可选装的黑色悬浮车顶设计,双色车身可以进一步强化运动气质。

而对于那些想要更进一步凸显自己个性或是热衷于汽车改装的年轻人,UNI-T 2.0T同样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提供了包括运动包围、扰流板装饰件、装饰饰条、造型轮毂等选装在内的运动款车型,而且全系新增了双色车身选装方案。

除此之外,UNI-T 2.0T车型还配备了红色专属T标,不动声色就能展示出自己的钢炮身份,开在街上回头率百分百。

总结

毫无疑问,作为一款起售价13万多的新车,2022款UNI-T 2.0T无论是性能、综合驾驶体验还是设计都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同级别的优势,如果是预算15万元以内,打算选购一辆动力够强、颜值够高的运动型SUV,2022款UNI-T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这样一款内外在产品力持续提升的车型相信也会帮助UNI系列的销量继续迈上新的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