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福克斯回归四缸,1.5T输出177马力,外观也帅了不少

2022年02月14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要说曾经国内两厢车的明星车型,福特福克斯肯定算是其中之一,说实话,在中国市场,两厢车算是小众车型,但两厢版的福克斯,也能在一众三厢车中,闯出一片天地,实力可见一斑。不过由于一些策略的问题,福克斯从18年开始,就开始走向下坡路。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福克斯加入了三缸的发动机,后来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而近日,新款福克斯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上,其中有一栏参数惹人注目,那就是新的1.5T四缸发动机,这也意味着,新款福克斯将回归四缸。

先来说说动力部分吧,新款福克斯的申报信息显示,这款车将采用代号为CAF479WQ6的发动机,这是一款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也就是177马力。相对于目前的CAF384WQ06的1.5T三缸发动机而言,最大功率提升3马力,最重要的是三缸变为了四缸。

现款福克斯

现款蒙迪欧

值得一提的是,现款蒙迪欧,其1.5T发动机版本,其发动机代号为CAF479WQ4,在最后一位数字上和福克斯不同,最大功率134kW也比福克斯多了4kW。据猜测,因此是同款发动机,调校有所差异。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福克斯除了在动力部分有所改动之外,在设计方面,也有一定的改动。从申报图来看,新款福克斯采用福特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有点全新蒙迪欧内味,但是又有属于自己的味道,相比起现款福克斯,二者的细节差异还是一眼就能辨认出来。尤其是前脸部分,在灯组、中网、前包围等部分,都有明显的变化。

新款福克斯依然提供三厢和两厢两种车身结构,但是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与现款车型相比,侧面和尾部的变化都不算大。

车身尺寸方面,三厢版车型的尺寸为4664/1824/1467mm,而两厢版则为4404/1824/1453mm,轴距都为2705mm。车身尺寸方面,相对于现款,都有一定的调整,但是不算大,轴距则保持一致。

阿川评车

对于新款福克斯,这款车最大的也是最为重要的改动,就是换装了一台四缸发动机,这是在迎合消费者和市场的喜好,四缸取代三缸一举,也可以看做这款曾经的经典车型背水一战的一个信号。那么这款车能否在换装四缸之后,重新走回主流视野呢,大家不妨大胆预测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