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宫死亡镰刀挥向10多国,日感慨全球仅中方幸免:得益于强大军队

2022年02月15日 07: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2月14日报道,美方滥发美元引起全球性的连锁反应,10多个新兴国家为了遏制货币贬值和通胀的情况,不得不加息。但是加息也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如果美方突然改变货币政策,进入货币紧缩的状态,这些加息的国家可能会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可以说白宫正的死亡镰刀正在挥向10多个国家。日本媒体感慨,全球只有中方能够真正幸免,除了中方本身经济实力强大,最大的原因中得益于中方拥有强大的军队。

美方滥发货币,造成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引起不少国家出现通胀的问题。美方自身也面临很严重的通胀问题,同时当前的货币政策已经不能继续下去,外界认为,美方可能以更快的速度进入货币紧缩的状态。很多国家为了避免货币严重贬值,也为了遏制通胀,不得不大规模加息,试图减少市场上货币的流通量。近日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到10.75%,巴西已经连续8次进行加息。巴西的农业生产遭遇干旱等问题的影响,粮食歉收导致农产品价格上涨,高盛公司预测巴西可能还会进一步加息,今年内就会达到13.25%的水平。

同样进入加息通道的还有墨西哥,该国去年第四季度的GDP下降了0.1%,为了避免通胀,墨西哥也不得不加息。东南亚国家也同样面临这样的情况,但好在亚太区域内的经贸联系比较密切,他们的情况没有巴西和墨西哥严重。目前各国都很担忧美方会收割他们的发展成果。通过滥发美元推高全球的大宗商品价格,让各国为了稳定货币进行加息,之后美方进行货币紧缩, 这些国家的经济就可能崩溃,美方就会用很低廉的价格收割很多国家的资产,或者在金融市场上获得巨大的利润。目前美方的镰刀已经挥向10多个国家,这些国家都是美方的收割目标。

日本虽然是美方的盟友,但是也在美方的收割范围内。日本专家认为,当前全球真正能够避免被收割的只有中方。中方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抵御各种风险和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另外中方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美方用军事威慑等手段对中方都没有什么效果。其他的国家虽然不情愿被美方收割,但是他们本身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小,最主要的是很担心如果不满足美方的要求,白宫就会用颜色革命甚至战争等手段,这些国家不得不屈服。

美方每次遭遇问题,都会想办法从他国收割成果,解决自身的问题。之前美方遭遇经济危机,就想办法将问题转嫁到全世界,很多国家都因为美方薅羊毛,断送几十年的经济发展成果。现在美方又想要用老办法,收割全世界,但是美方这样的方法用多了自然会引起全球的不满,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逐渐抛弃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