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逼中国购买更多美国商品,拜登扬言报复,中方两部门双双表态

2022年02月15日 07:3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正在用实力向世界表明中国早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但到目前为止,美国仍然用尽各种手段想让中国屈服于它,以继续保有自己的霸权地位,但结果不尽如人意。

据报道,近来为了逼迫中国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美国总统拜登还打算进行“报复”,中方两个部门双双作出表态。

美国逼迫中国购买中国商品不成反报复

据报道,美国政府官员日前表示,由于中方没有完全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的采购承诺,呼吁中方就贸易协议承诺做出实质性的行动,拜登政府也在考虑多种报复选项,其中包括重启“301调查”及新一轮的关税加征方案。

美国普查局还发布了一组数据来佐证自己所说的内容,想以此让世界信服中方在这方面所犯的失误。美方还一再地强调,若中方无法满足美方的要求,美国总统拜登将会采取实质行动施行报复,让中方得以知晓自己的错误。

其实,美国一直所秉持的理念就是让世界各国对其臣服,但结果很显然,随着世界全球化的发展,美国的这一理念早已被摒弃,也正是如此,在中国崛起后,美国则将主要目标对准中国。

中方两个部门双双表态

在美方不断地释放将会对中国采取进一步的新关税举措以及不断炒作“中方没有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的采购承诺”等信号后,中方的两个官方部门作出了相关回应。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于2月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 有利于整个世界。协议生效以来,中方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衰退、供应链受阻等带来的多重不利影响,积极推动双方共同落实。

希望美方尽快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打压措施,为双方扩大贸易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当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一向主张,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问题,中美双方应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妥善加以解决。“从自身单方面利益出发,进行威胁和施压无助于解决问题,只能破坏双方互信和对话谈判的气氛。”

总的来说,美国方面的如意算盘是永远不会有实现的一天,因为中国将会在困境中逐步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