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本田艾力绅车主开过现代库斯途后 早买3年差距竟然这么大?

2022年02月15日 08:55: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攀比专家

邻居是一位85后奶爸,家里有两个老人帮忙带两个幼儿园小孩,家里有一辆2018年购买的东风本田艾力绅,前几天,看见我开了一辆北京现代库斯途进院里,很好奇,就借过去开了两天,然后,还车的时候,他不由得有很多感受,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从外观来看,现代库斯途和艾力绅都比较圆润,偏向于家用。库斯途大面积中网以及隐藏式的日间行车灯设计,相较于艾力绅,更加年轻,侧面的线条也更加锋利动感,毕竟本田的这一代艾力绅(2018年购买的中配风尚款型),来到国内已经多年了。

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貌似库斯途更占优势,它的车长4950mm、轴距3055mm;而艾力绅车长稍短一点,轴距也只有2900mm。

但是库斯途空载离地间隙170mm,艾力绅的空载离地间隙150mm左右,都是实测发动机护板最低处离地面的距离。艾力绅要比库斯途低20mm,而库斯途高度1734mm,艾力绅高度大约1710mm左右,所以车内的实际高度空间,两款车不相上下。

图注:艾力绅(2018年购买的中配风尚版)内饰

图注:库斯途旗舰版内饰

接下来的配置方面,邻居就对库斯途羡慕不已了。3年前,它买这辆艾力绅中配风尚版指导价是27.58万元,后来又花了6000多加装了电动侧滑门,总共加起来比这款库斯途顶配旗舰的还贵了8万多元。而库斯途旗舰不仅有双侧电滑门,还有360倒车影像,语音控制,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等20多项的L2+智能辅助,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不仅是独立的,还有前后、高低、左右、腿拖、靠背等多向调节,还带小桌板。而且第一排副驾座椅也可以前后电动调节位置。

库斯途作为全新车型,全系标配LED灯源,尾灯还是贯穿式的。相比之下,这款2018款艾力绅大灯,就非常落伍了,还是部分LED光源。

艾力绅的内部储物空间一直是优势,毕竟本田以空间魔术师著称。内饰设计,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做工和用料还不错,中控屏幕尺寸不大,但是,库斯途时尚科技一些。车辆的控制都集成在了这款竖向的中控屏幕里,而且屏幕也向驾驶员方向倾斜,便于操作。换挡机构采用的是按钮式,非常方便,而且还把下方做成了一个很大的储物空间。

艾力绅发动机舱

库斯途发动机舱

动力上,现代库斯途提供1.5T和2.0T两个动力版本。1.5T版本,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2.0T版本,最大功率236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都是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08年买的这款艾力绅则是全系搭载2.4L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邻居说,开这款艾力绅,平时一个人上班代步动力还可以,周末满载6人出去游玩时,动力就显得有些弱,但是只要舍得踩油门,动力还是可以的,总之,动力方面肯定没有目前流行的2.0T发动机那么猛,相比之下,库斯途旗舰版比艾力绅动力输出更加优秀,特别是急加速时,AT变速箱比CVT就是要爽一些,一点都不拖拉。

难怪邻居在还车给我的时候,感叹到: 早买3年差距竟然这么大?不过,他也觉得自己的这辆艾力绅很值,因为,艾力绅开起来很稳当可靠,3年了,啥问题都没有,家用也好商用也好,稳稳当当的。而且,邻居说,准备再开它2年就换车,艾力绅二手车保值率也还挺高。

大改款上市的2022款艾力绅

而我想给他说的是:其实,刚刚大改款上市的2022款艾力绅变化更大,配置更丰富,全系混动,改天让他再试试,他的感慨会更深。只能说现在的新车进步太大了,别说3年,1年就会觉得自己的爱车落伍了。

你说对吗?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