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福特福克斯要回来了,搭载1.5T发动机,能回巅峰么?

2022年02月15日 09:42: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市场,消费者可以说最不待见的发动机技术,就是“三缸机”。虽然说三缸机顺应了节能减排这个大环境的需求,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是官方宣传的防抖技术多么先进,动力多么强悍,以及多么节能高效,这些似乎都无法说服消费者接受。

因此我们看到有不少车型在搭载三缸机后,销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比如说福特福克斯别克英朗以及日产新奇骏等。

而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日前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上,福特全新福克斯的申报图曝光,而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放弃此前的三缸机,开始使用与福特翼虎同系列的1.5T四缸发动机,而新车将在今年二季度正式发布。

新车实力如何?

从申报信息来看,国产全新福克斯不仅包含有传统的三厢版、两厢版,还将推出对应的ST Line以及S EDITION版本。在外观方面,新车与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基本保持了一致,不过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调整,前包围的样式与海外版有所不同。而新车换装了全新的前大灯和前格栅,运动属性进一步得到凸显。

而ST Line以及S EDITION版本相比普通车型在外观上会增加更多的运动元素,例如ST Line车型会采用一些运动套件。而S RDITION预计还会采用更加个性的轮圈、黑色后扰流板以及车身拉花等。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也有所调整,其中三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64(4672)/1824/1467(1460)mm,轴距为2705mm。两厢版车型长宽高则为4404(4401)/1824/1453(1470)mm,轴距为2705mm。新车的长度和宽度相比此前的车型都有所提升,而轴距保持不变。

而在内饰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新款福克斯将配备更大尺寸的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盘,此外新车还将减少中控台的物理按键,并且采用最新版的信息娱乐系统,整体的科技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动力方面调整最大,新车采用了代号为CAF479WQ6的1.5T四缸发动机,与蒙迪欧和翼虎的1.5T发动机属于同一系列。而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基本与思域的高功率车型相当。而传动系统将采用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未来前景如何?

虽然说在近些年的轿车销量排名榜TOP10中,已经见不到福特福克斯的身影,但是要知道在2012-2014年间,福克斯连续夺得了年度轿车销量冠军,销量更是力压朗逸、轩逸、英朗等多款热门车型。而当初福克斯之所以热销,就是凭借出色的操控性能以及不俗的动力表现,因此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2018年,新一代福克斯上市后,全系采用三缸发动机,福克斯的销量就迅速跌入了谷底,如今其月销量仅维持在2千辆左右。

而此次新车的到来,可以说解决了福克斯此前面临的最大的弊端,并且全新搭载的1.5T四缸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也有不俗的表现,也更符合其偏运动的定位。而此前别克英朗用四缸发动机替换了三缸机后,销量也实现了大幅回暖,销量更是多月保持在2万辆以上,排名轿车销量榜的前列。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全新福克斯未来上市后销量必然会实现大幅提升。

不过全新福克斯要想回到当初的销量巅峰也并不容易,毕竟近些年来,国内轿车市场的市场更加激烈,而福克斯在品牌力方面远不如当前的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此外新车的定价如何,也将决定未来福克斯销量的走势。

写在最后

作为曾经的热门轿车产品,福特福克斯在大热之后,由于动力系统的调整,而瞬间跌入了低谷。而此次升级改款,全新福克斯终于换回了四缸发动机,从而解决了大多数消费者诟病的问题,无疑增强了其关注度。而未来这款新车的具体表现如何,定价是否有竞争力,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