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2022新车可靠性报告:日系两田被韩系秒,路虎垫底!

2022年02月15日 09:42:06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美媒J.D.Power的可靠性研究报告,一直是每年春节后最大的“瓜”,而且每次都充满惊喜,比如:2020年,韩系捷尼赛思初次入选,便秒掉了雷克萨斯获得冠军;2021年,起亚强势突围,以1分之差力压丰田,而到了今年,“惊喜”似乎比往年更多。

2022年又有哪些新变化?韩系的起亚现代,位列第1和第3名,美系别克获得亚军,在我们心中,可靠性表现向来“封神”的日系却受到了暴击,成绩最好的丰田位列第4,长期霸榜的雷克萨斯遭遇滑铁卢,名次下降了5位,日产本田斯巴鲁英菲尼迪讴歌甚至低于平均分。

不仅如此,德系三家马车中,除了宝马略高于平均分,奔驰奥迪都没有及格。另一边,颇具反差的是,以往表现欠佳的美系非常抢眼,道奇凯迪拉克雪佛兰林肯福特等品牌的得分,均高于平均分。

另外,相比2021年121分的平均分,2022年的平均分为192分,新车整体的可靠性成下降趋势(分数越低,表现越好),这也是继2020年后的两连降。

排名与消费者报告完全不同,今年J.D.Power参考价值大吗?

结果一出,不仅国内的日系粉难以接受,漂亮国的网友们也发出了质疑“这和往年差距也太大了吧,为什么?”同时,《消费者报告》也刚刚发布自己的可靠性排名,前五位分别是雷克萨斯保时捷起亚丰田别克,这样的排名显然更符合公众的认知,看起来也更好接受。

结果上的反差,主要还是来自于评判标准的不同,此次J.D.Power的研究对象主要以2019年的新车样本为主,涵盖空凋、驾驶辅助、驾驶体验、外观、功能/控制和信息娱乐系统、内饰等9大类别184个问题,针对科技性配置的满意度调查占比更大,主要目的是:衡量车主的满意度,即,使用3年后,您的爱车还像刚买时有吸引力吗?

其中,影响日系最多的问题是驾驶辅助和信息娱乐系统,包括语音识别有无/成功率、手机映射/互联、蓝牙连接等成功率、导航系统准确程度、手机充电速度、屏幕/摄像头显示清晰度和反应速度等。 的确,这些问题相比发动机、变速箱等三大件等只是“小问题”,但车载君觉得:此次评选的方向,还是极具前瞻性的,

身处数字化时代的变革期,大多数主流品牌在硬件方面都比较问题,而科技性的强弱正在成为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也是如今许多新车竭力宣传的,一旦在使用中暴露问题过多,会与够前的期待感产生较大落差,催生出后悔、选错了的情绪,

对于在这方面格外关注的年轻用户来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这方面,中国品牌新车的表现似乎更好,如果能入围今年评选,得分应该不会太差。 另外,普通品牌与豪华品牌的可靠性平均分正在拉近,前者为190分,后者为204分,在制造质量方面,两者的表现差不多,豪华品牌并不存在明显劣势,只是它们往往搭载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增加了问题发生的可能性。

2022各级别满意度最高车型,韩、美系挑战日系地位

具体到不同级别的细分车型,排名变化也能反应出品牌排名的反差,在小型、紧凑级市场,韩系和美系开始对日系展开反扑,HR-V、CR-V、RAV4、思域、卡罗拉等明星车型的绝对话语权,开始产生动摇。

这也是消费升级所引起的,一方面,韩系、美系的主力车型,硬件表现提升,可靠性和经济性,能够媲美日系。

同时,在驾驶辅助、多媒体系统上,往往能提供更加丰富、先进的配置,而且售价要相对便宜,这也是从性价比到品价比的升华,根据用户调查显示:中、低级别用户,在购车,除了品牌、动力、空间等传统维度,在大环境及芯荒车源稀缺优惠少等客观条件下,大家更注重价值了。

相比之下,国内则完全不同,由于有中国品牌的存在,精品车型在同级市场,往往能实现对合资品牌的“降维打击”,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选择,也印证了现代起亚雪佛兰等在国内销量不佳、有劲儿使不出的原因。 侧面也透露了中国品牌如今的技术储备和成本控制能力,未来出海到发达国家市场,机会还是挺大的。

在豪华阵营,德系一如既往的强势,不仅SUV车型吃香,中级轿车和中大型轿车,基本也都被BBA瓜分了,只有雷克萨斯ES和捷尼赛思G70完成了突围。不过,后者在国内的前景并不明朗,一方面是捷尼赛思的品牌号召力,在国内存在感偏低;另一方面是后排腿部空间偏小,与国内消费者偏好相反。 总结:数据显示:有40%的消费者在购买新车的3年时间内,会产生后悔、自责的情绪。由此可见,可靠性与用户满意度得分不仅是购前参考,更决定着使用愉悦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