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维加速发力,上汽大众ID.系列累计销量已近4万辆

2022年02月15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姜还是老的辣”,这是很多人看完今年1月上汽大众销售数据后的第一想法。今年1月,上汽大众销量同比增长51.69%至13.06万辆,其中,ID.系列销量持续攀升。截至目前,ID.系列累计销量已近4万辆。

作为合资品牌电气化转型的代表,ID.家族的销量成绩逐月攀升。按照这个节奏,月销量站上1万辆台阶指日可待。这样的销量增速,即便是放在整体智能电动车赛道上看,也是很快的。

大众汽车集团:乐观,今年翻番

ID.系列车型在欧洲一上市就立刻成为“销冠”,但该系列车型去年在中国仅销售70625 辆,未能完成大众汽车集团原先8万-10万辆的销量预期。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从单月销量来看,大众ID.系列与排名靠前的造车新势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这几个月的销量逐步攀升,说明ID.系列的市场存在感正在上升。在路透社看来,ID.系列在中国市场发力不及预期主要是受到了芯片供应短缺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对于ID.系列今年的销量,大众汽车集团方面很是乐观。“虽然目前尚未看到芯片供应保障稳定的趋势,但今年ID.家族在华实际销量应该能翻番。”大众汽车中国区总裁Stephan Wollenstein在近期召开的一次简报会上表示。

产品营销多维发力

领航合资新能源汽车赛道

此前,合资车企在智能电动车之战中掉队明显。Automobility Ltd.创始人Bill Russo表示,在中国的智能网联电动车大战中,像大众、通用汽车、丰田这样的选手没有保持住在燃油车领域的优势地位。

ID.系列不但需要正面迎战特斯拉、蔚小理,也承担着与同价位燃油车竞品竞争的任务。这让ID.系列车型在中国上市以来,销量的每一次涨跌都在聚光灯下。如果ID.系列销量能够逐渐上升,那么其他合资新能源车型热度也将逐渐被带动。

ID.系列目前的用户群,一部分是坚定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增换购用户,对传统车企更有好感,甚至有可能是原来的大众车主;另一部分则是同等预算和需求,对燃油SUV和电动SUV都做了对比,最后被ID.系列的设计或者驾驶体验圈粉,抢走的是其他合资品牌燃油车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认为,ID.系列能够代表合资车企突围的原因,在于其在产品和营销层面下了很大功夫。譬如,在产品层面,大众虽不是合资品牌中最早投放电动汽车产品的车企,但其投放产品的速度和决心却是前所未有的。去年,随着上汽大众投资17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投产,大众品牌迎来ID.产品的厚积薄发,一年内接连推出ID.4 X、ID.6 X、ID.3三款ID.纯电动车型。

同时,为ID.家族量身定制的代理制营销模式全面铺开,ID.Store (X)走进城市商圈,开拓新零售业态,打造线上与线下互通的全新购车体验。

不仅如此,去年年底,上汽大众首家ID.交付中心在上海正式开始营业,对接上海ID.Store (X)及邻近4S店的交付业务,带来一站式交付体验。截至目前,ID.交付中心已为千余组用户完成ID.车辆的交付。作为上汽大众直联用户的重要一环,ID.交付中心在便捷手续、用车指导、交车仪式感等方面都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在ID.交付中心,用户可在一天内完成验车、付款、装潢、临牌上牌等手续。当天,用户还可在ID.交付专员的帮助下,快速申领牌照额度、确认上牌信息,以最短时间完成上海正式牌照申领。

交付中心还有个性贴膜服务

此外,ID.交付中心现场还有上汽大众专业工程师驻场,提供一对一车辆讲解服务,并有专人介绍APP使用及车机绑定等,使用户轻松上手,快速掌握新能源汽车的使用。

深耕品质优势

“合资品牌一旦觉悟,将花费更多的功夫并借助自身技术优势来打造新能源车型,极有可能在新能源汽车板块崛起。”浙江新能源技术应用研究院研究员陆安程认为,合资品牌车企一是拥有技术积累的优势,在诸如电动化、智能化等技术上并非空白,也很容易与高通、微软、英特尔等智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结盟,从而迅速获得技术优势;二是在工艺水平上,包括大众宝马丰田等都有先进的生产工艺与成熟的质量控制体系,很容易构筑新能源汽车的质量优势;三是在品牌上,合资品牌具有较为健全的品牌体系及较强的影响力,如果加上技术、设计、工艺、质量、管理等因素,会获得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上汽大众在电气化转型过程中,不仅带来了丰富的产品结构,也继承了国内消费者所信赖的德系品质。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ID.系列产品的电池系统前后经过了338项安全验证,远超国家相关标准,测试内容涉及温度冲击、化学腐蚀、极端碰撞等一系列项目,让消费者彻底免去了对于纯电动车安全性的后顾之忧。同时,这也是上汽大众造车实力的集中体现。

随着新产品进入车市,上汽大众收获了众多来自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奖项与评级。作为ID.家族的领航者,继2021年春ID.4荣获“2021世界年度车”之后,ID.4 X不断在国内续写成功故事。在中保研C-IASI新版测评规程中,ID.4 X获得All Good评价。这是C-IASI测评史上的最好成绩,展现从全生命周期考虑用户用车安全和用车成本的大厂研发思路。此外,ID.4 X从32款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中国年度车”榜单上的“中国年度环保车”,该车在续航里程、操控性、驾驶乐趣等方面的出色表现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是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最后一年,一波新能源汽车购置需求将被提前释放。ID.系列如果能持续做好营销以及智能网联系统的更新,或将走出市场磨合期,迎来销量井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