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横向对比威朗Pro、新轩逸、速腾,谁才是家用全能选手?

2022年02月15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A+级家用轿车这一直都是国内汽车市场中的热门细分领域,随着购车群体的年轻化,当不少90后、95后在购车时则更加看重车型的实用性,比如空间、安全性、配置等。而在10-15万的价格区间的竞争更是尤为激烈。作为当下最热门合资车型,别克威朗Pro、日产新轩逸、大众速腾,分别代表了美日德系的“职业队选手”。

作为三个不同门派之间的对决,我们就在产品力上给出具体分析。在车型配置上,我们分别选择了指导价为13.99万的威朗Pro乐享版,指导价为12.99万的新轩逸XL CVT悦享版,以及15.39万的速腾280TSI DSG飞越版。三强争霸,那么哪款车型作为A+级家用车更值得推荐呢?

外观对比,颜值就是正义

就像当下大部分年轻人追剧都是看脸一样,他们在选车时也非常看重车的颜值。不光要好看,还不能随大流,要有一定的辨识度。在外观设计上,威朗Pro、新轩逸、速腾这类家轿在造型风格上较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在年轻化的设计上确实有很大的进步。

三款车型在设计上各有特色,轩逸追求传统的年轻化设计,粗壮的镀铬中网让它看起来感觉有点像小号的天籁,整体中规中矩的造型辨识度并不是非常高。速腾依旧是熟悉的大众套娃式设计,四平八稳的姿态稍微欠缺一些运动属性。威朗Pro在外观设计上也是将稳重与运动相融合,飞翼式格栅,与LED大灯连成一体式,使得车辆前脸非常立体。最重要的是,这款车还提供了外观更运动的GS版本可选。总体而言,威朗Pro在打动年轻人方面明显更有诚意。如果开这几台车出去,威朗Pro无疑回头率会更高一些。

动力对比,只追求动力够用怎么能行

很多人在买车时往往对动力不是很重视,但对日常的驾驶来说,充足的动力是日常用车体验中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三款车型中只有新轩逸全系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威朗Pro、速腾均搭载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速腾拥有两种动力组合可选,公平起见,我们选择的是代表性能“天花板”的1.4T车型。

面对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轩逸明显“底气不足”,所以动力参数排名垫底,仅拥有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的动力表现。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速腾拥有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的动力表现;而搭载别克阿凡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威朗Pro拥有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50N·m,两款涡轮车型高出轩逸近100N·m的水平。虽说速腾搭载的EA211 1.4T发动机最大扭矩和威朗Pro同为250N·m,但最大功率低了25kW,同时需要吃精粮,加95号汽油。在三款车中,威朗Pro更是拥有零百加速7.7秒的傲人成绩,无论是相比速腾还是轩逸都有着绝对的优势。

不仅如此,威朗Pro的变速箱更是集各家之所长。与同样匹配CVT变速箱的轩逸相比,威朗Pro的CVT变速箱可以模拟7速换挡,能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相比之下轩逸开起来平顺有余,但配合动力表现多少有点索然无味。而与大众的7速干式双离合相比,威朗Pro的CVT变速箱则更平顺。何况大众的干式双离合问题频发多年以来为人诟病。所以在综合看整个动力总成,威朗Pro要领先一步。整体来看,13.99万的威朗在动力配置上打15.39万的速腾毫不逊色。

智能配置对比,不光好看,更要好用

如今,汽车的智能交互也在逐渐成为年轻人新的用车需求,在驾车过程中成为必不可少的贴心伙伴,不光要丰富,更要好用。配置是否智能是否齐全,也是年轻人选车的一个重要因素。

其中速腾和威朗Pro都支持CarPlay、CarLife,但是在车机系统上威朗Pro相比其它两款车型更胜一筹。威朗Pro搭载了eConnect3.0互联科技系统,全新的UI界面,让车机使用起来更像是我们的智能手机。而10.25英寸双连屏,相比速腾和轩逸8英寸的中控屏有着更出色的视觉效果。搭载的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更是解放了双手,不仅识别度高,同时功能也更加丰富。

以前,日系车总被大家诟病科技感不强,不过,轩逸则有了很大提升。全新的车机系统内置了丰富的APP,包括常用的爱奇艺、高德地图等,大大增加了用车便利性。但是目前不支持CarPlay、CarLife,在这件事上,新轩逸确实需要抓紧时间提升自己了。

空间对比,超大后排舒适尽在掌握

车内空间可以说是衡量家轿实用性的一个重要“考点”了,想要让全家出行更舒适,那么空间肯定是越大越好,特别是后排的乘坐体验。从数据上看威朗Pro并不占优势,但内部空间布局和利用率,以及座椅的承托性和舒适度都十分不错。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大概还有一拳半的距离,对于大多数身材的人来说,后排乘坐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威朗Pro在车身高度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即便是身材魁梧的乘客坐在后排,头部也不会感到压抑。

在储物能力方面,威朗Pro拥有26处实用性上佳的储物空间。灵活多变的后行李箱,有效利用空间达到了480L,并可进一步扩充至1150L,可以轻松容纳3个24寸加两个20寸旅行箱。因此,相对于速腾的“够用”空间,显然威朗Pro的空间表现更加实在。而轩逸虽然车身长度是三款车中最小的,不过在乘坐表现上,轩逸满足日常家用基本没有问题。而且,日产“大沙发”的美誉也可是白叫的,座椅柔软度非常好,舒适性自然也不在话下。

写在最后

在进行外观动力配置各方面对比后,我们发现,无论是个性时尚的外观,还是智能与舒适兼备的内饰,又或者是领先同级的性能,威朗Pro各方面都可兼顾,更符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无疑是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