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发改委大力推动绿色出行,本田首款纯电动车e:NS1应时而来

2022年02月15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引言: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环境保护需求的进一步加强和能源紧缺的进一步加剧,“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已经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大前提。

近日,国家发改委连发两份相关通知:关于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不难看出,国家在推动绿色出行方面的力度与决心。

为了进一步加快绿色出行的发展进程,环球网汽车相信国家还会陆续出台比如逐渐取消各地新能源车辆购买限制,推动新能源车的免限行、优先路权等各项支持政策。

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全年总销量达成352.1万辆,同比劲增1.6倍,而行业内的预计,2022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就将突破500万辆,提前3年即2025年实现全部汽车销量20%的占比目标。

当电动化已经成为整个汽车市场的主流发展目标时,传统汽车厂商的电动化转型也就变得愈加紧迫了。谁先转型成功谁就能率先抢占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先机。

2021年10月,向来以发动机技术见长的Honda宣布了到2040年将只销售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转型计划,随同而来的还有Honda基于e:N纯电概念平台打造,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e:NS1;2021年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e:NS1完成首发;2022年春季,e:NS1将迎来重大上市,届时,Honda在华的电动化发展进程迈进了一大步。

基于e:N纯电概念平台打造而来的e:NS1彻底脱离了燃油车的影响,不再是不伦不类的“油改电”。

东风Honda e:NS1的到来宣告了Honda正式加入到纯电动车的战场中,虽然Honda曾经总是把自家的发动机技术当做独门秘笈,但e:NS1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并不想只做一台Honda的纯电动车,而是想做一台拥有驾驶乐趣的电动Honda。e:NS1是对于传统燃油车的革新,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纯电驾驭。

如何把纯电和运动融为一体?这是具有天赋赛道基因的本田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有着全球领先动力总成制造商和赛道杀手背书的本田并不甘心只做一台纯电车,而是要把纯电车的运动性能发挥到极致。为了让e:NS1拥有更人车合一的畅快驾驶乐趣,新车集成了高功率电机、大容量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和智能高效纯电架构。所以尽管是一台纯电车,你依然能在e:NS1上感受到什么是轻快平顺的驾驶速度和精准灵活的极致转向。同时e:NS1拥有的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更能让你在加速时享受发动机高转速下才能拥有的肾上腺素飙升的血脉喷张。

为了加速Honda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发展进程,进一步扩大Honda纯电车型在中国本土的量产能力,今年1月5日,东风本田确立了其新能源工厂项目正式落户武汉中国车谷。新工厂将是一座绿色环保工厂,将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等再生能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武汉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将在焊接、总装等工序上导入最新的自动化技术,规划年产能25.6万辆,它是本田在全球的第一个新能源标杆工厂,它将为东风本田向电动化转型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更坚强的后盾。

写在最后:

全球的电动化发展进程之下,传统汽车的电动化转型是必答项。而在中国这种国家大力发展绿色出行的大汽车市场内,如何跟上国家的发展脚步,快速高效地实现自我发展更是各大传统汽车厂商应该深度思考的问题。

环球网汽车认为:率先抢占新能源车市场是入场券,如何在产品呈现上拥有发展优势和技术优势更是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