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造车稳了?恒驰5再次现身新车目录,只待今年交付

2022年02月15日 14:21: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近日,工信部发布的第35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新产品公示显示,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恒驰5”再次出现在其中。恒大造车,似乎迎来曙光。

其实,早在12月7日发布的第350批公告中,恒驰5就出现在清单中,但最终没有通过公示。众所周知,进入公示而没有通过的情况并不寻常,这可能与恒大造车的处境密切相关。

从2018年涉足汽车行业以来,恒大造车几经波折,起初给人留下印象的是2019年8月,恒大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时隔一年,恒驰首期六款车型在上海、广州同时亮相。

不过,恒大汽车的量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而且,恒大真正研发推进的只有恒驰5,受制于生产资质问题,还是在天津国能工厂试生产。知情人士表示,恒驰5必须在2021年底落地,若未在今年下线,新能源牌照将被收回。

好巧不巧,去年12月30日,恒驰5在天津工厂成功下线,但现场没有宏大的嘉宾阵容,只有一个简单的“仪式”。不过,这次下线来得非常及时。

当然,很多人仍在怀疑恒大造车的目的,是真造车还是为了房地产。其实,恒大的房地产和造车已经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22年,虽然“房住不炒”的大方向不会改变,但房地产市场的压力将有所缓解。也就是说,恒大的资金压力将释放,恒驰5在明年量产交付,还是有希望的。

如无大的意外,恒驰5将会顺利通过公示。那么,恒驰5能不能卖好呢?

一般来说,造车都是以产品为本的。虽说恒大是新势力,知晓度比较高,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恒大必须要有硬核的产品才能“上岸”与其他新势力或传统巨头们竞争。

比如,国产新能源具有本土化的优势;特斯拉拥有智能驾驶系统、芯片等优势;宝马奔驰奥迪拥有品牌优势和用户积淀;日系车、韩系车有着精细化的成本管理以及强大的供应链系统等优势。

通过技术收购和量产努力,恒大迈出了造车第一关,但汽车不同于房地产,“下线”不等于“热销”,距离产品销量节节攀升、供不应求,恒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公开资料显示,恒驰5定位纯电豪华紧凑级SUV,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售价在20万元以下,是恒驰汽车已发布车型中定位最低、价格最便宜的车型。

恒驰5由世界著名汽车造型大师中村史郎团队设计,整车设计符合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审美标准,Y型大灯、双色车身、矩阵大灯、穹顶天幕等也比较吸引人。

而且,恒驰5拥有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最先进的超算力平台、超级智能生态圈、AVP自动泊车系统等一系列黑科技,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可见,集合恒大优势资源打造的恒驰5,还是做出了很多努力的。至于恒驰5能不能帮助恒大逆风翻盘,仍待时间验证。不过,恒大目前在房地产市场上的处境显然对恒大汽车的品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随着2022年恒驰5的量产上市,如果恒大将房地产和汽车有机融合起来,比如买恒大房产送恒驰5,同步配套好车位,安装好充电桩,将新能源汽车的使用难题解决掉,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问题来了,如果买恒大房产解决车位、充电桩问题,你会对恒驰5心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