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 DM-i对比拿铁DHT,自主混动SUV怎么选?

2022年02月15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2021年随着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火爆市场,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或混动汽车进入到爆发期。如长城汽车推出了拿铁DHT、吉利星越L推出了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还有长安UNI-K插电式混动车型——蓝鲸iDD。那么多混动车型,究竟哪一种混动车型更靠谱?下面我们对比宋PLUS DM-i和拿铁DHT两款混动SUV,家用应该怎么选?

关于宋PLUS DM-i和拿铁DHT的外观设计在此不做对比,一千个读者有一千种看法,对于宋PLUS DM-i和拿铁DHT哪个造型设计好看,完全看个人喜好。先看价格,宋PLUS DM-i指导价14.98-20.28万元,拿铁DHT指导价15.98-17.98万元。

接下来我们从空间、配置,动力系统,以及保养费用,使用成本等方面对两款车进行比较,看一看哪一款车更加有优势。

该两款车的定位均是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 DM-i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1670)mm,轴距长2765mm。拿铁DHT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长2745mm。

从数据上对比,其实宋PLUS DM-i比拿铁DHT车身更长,轴距更长,两款车在车身宽度上保持一致,车身高度方面拿铁DHT占优。从实际视角来看,其实两款车尺寸上没啥明显的区别,感觉尺寸一样大,不过宋PLUS DM-i可能显得修长一些。空间方面,两款车的实际体验也没啥区别。

宋PLUS DM-i

拿铁DHT

不过在座椅舒适性方面,相对来说,拿铁DHT的座椅软硬程度以及支撑性要优于宋PLUS DM-i。宋PLUS DM-i的座椅偏硬,长时间乘坐可能会感觉劳累。另外,比较好的一点,该两款车的后排中间地板并没有明显的凸起,因此乘坐三人感觉也无大碍。

宋PLUS DM-i

拿铁DHT

基础配置方面,两款车的配置都相当丰富,胎压监测、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功能、大尺寸中控屏,语言识别控制系统等等,日常用车中以上功能配置相当实用。

宋PLUS DM-i

拿铁DHT

两款车的动力和油耗表现如何?我们列出了下面数据对比表格,大家不妨看一看,在动力性能,油耗表现等方面,哪一款车更好?

其实,从属性来看,宋PLUS DM-i是一款增程式新能源汽车,行驶体验更像电车;而拿铁DHT是一款混动车型,更像燃油车的行驶体验。宋PLUS DM-i可以提供纯电续航51公里和110公里两种可选,在限行城市如广州、深圳可以直接上绿牌。

而拿铁DHT则没有纯电续航里程,它只能加油而不能充电行驶,也不能上绿牌,完全是普通型混动SUV。

从动力性能来看,宋PLUS DM-i四驱版性能更强,零百加速仅为5.9秒,亏电油耗5.2L,极致省油。再对比拿铁DHT,它的综合功率为181kW,并且采用了混动专用的变速箱2挡DHT,在行驶品质上兼顾了油耗和性能输出,但是省油能力不如宋PLUS DM-i。

如果参考性价比,宋PLUS DM-i四驱版并非首选车型,其两驱版才是主销车型,而两驱版车型电机功率又分为132kW和145kW,两款功率车型的零百加速分别为8.5秒和7.9少,亏电油耗分别为4.4L和4.5L。其实不管哪个油耗值,相比拿铁DHT的NEDC油耗值4.9L都要强不少。

保养费用方面,目前拿铁DHT建议首里程为5000公里,而宋PLUS DM-i的首保时间为3500公里或6个月。不过可以确认的是拿铁DHT和宋PLUS DM-i首保均免费。两款车后期维修使用费用如何?我们后续为大家跟进。

写到此,大家应该对宋PLUS DM-i和拿铁DHT有一个比较客观的了解,配置方面作为国产车其实都不差。动力和油耗是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当然还有纯电行驶里程也是差异。如果你在大城市如广州、深圳用车,毫无疑问,宋PLUS DM-i是更好的选择,而且宋PLUS DM-i还免购置税。

如果你关注油耗,动力性能,似乎感觉拿铁DHT也占不到任何优势,总得来说,宋PLUS DM-i优势太明显。坦白说,拿铁DHT对比同级的燃油车有优势,但是对比宋PLUS DM-i似乎并没有任何优势,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