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战轿车市场,长城这次找到破解密码了?

2022年02月15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传了相当长时间的长城汽车欲重启轿车项目一事,近日有了更多“实锤”消息浮现。

近日,长城控股电子招标平台上发布的《BC品牌2022年区域活动执行公司招标项目》显示,长城汽车将发布一个全新轿车品牌,内部代号为BC,目前该项目处在“渠道形象设计及样店打造”的进度上。

据了解,BC将是长城汽车主打高端的汽车品牌,品牌定位层面预计将对标“BBA”,主打新能源车型。

一直以来,长城汽车都是聚焦在SUV车型上,凭借哈弗车系的大卖特卖,长城汽车已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SUV一哥”。

如今,长城不仅拥有哈弗品牌,在高端SUV市场、皮卡市场等其他细分市场也进行了广泛布局,并获得了十分不错的成果。

但是,随着市场增量空间越来越小,长城汽车的规模却越来越大,只靠SUV市场的增量,显然已经无法支撑长城汽车对于市场增长的需求,根据长城汽车此前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对于2022年的销量目标制定为不低于190万辆,较于2021年销量表现增长约48.32%,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重启轿车项目,或许是长城汽车2022年实现销量目标的一个神秘武器。

事实上,在轿车领域,长城汽车的市场经验一直都是匮乏的,此前,由于始终拿捏不到市场的正确节奏,长城才选择了放弃轿车,专注于SUV的策略。

而在长城放弃轿车的这些年里,包括吉利等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并没有原地踏步,经历多年耕耘,已经形成了属于自己的护城河。

面对市场上的众多强敌,重启轿车的长城汽车,如何避开短板,自然是十分重要的话题,目前来看,新能源正是长城汽车面前的一个前所未有的风口。

近几年来,随着蔚小理在内的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以及包括特斯拉的热销,已经充分证明,在新能源时代,传统车型包括品牌力、产品力在内的很多要素,都需要重新衡量。

人们对于新造车品牌不仅有着更多的包容,同时对于售价较高的车型和品牌,也能够接受“BBA”以外的选择。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以上的种种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另一方面,从现阶段长城的新能源布局结构上看,欧拉品牌的定位已经越来越偏向女性用户,而且整体品牌的市场定位也不算很高。

在新能源市场,重新建立一个立足更多大众用户,同时拥有定位更高的品牌,无论市场增长需要,还是实现新能源的更多覆盖,对于长城汽车来说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不过,如今高端新能源品牌越来越多,除了已经在场的蔚小理以外,今年包括上汽的智己汽车,长安的阿维塔在内的新选手同样不可忽略,长城汽车的高端新能源轿车意图破局,显然还需要放出更多的杀手锏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