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吉利集团欧洲销量达到32万辆,进入前十

2022年02月15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主品牌汽车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并且取得不俗的成绩一直是各个自主品牌赖以追求的事情。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市场的规模也接近饱和了,自主品牌需要向外开拓新的市场。另一方面是因为欧美发达国家汽车工业非常发达,如果在这些市场取得成功,那就说明我们的汽车工业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随着最近几年中国汽车工业实力的增长,中国生产的汽车出口到全球已经屡见不鲜了,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国产特斯拉已经出口到全球了,但是特斯拉并不是中国品牌。

而现在大部分中国品牌走向海外,一般也是先以俄罗斯,东南亚南美国家为主,真的进入欧洲市场的是比较少的。当然随着今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崛起,包括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其实在国外也有很高的知名度。据悉,蔚来汽车也已经计划进入到欧洲市场了。

而在自主品牌当中,目前在欧洲市场销量最好的要属吉利汽车集团。因为吉利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太多的汽车品牌了,其中很多品牌在欧洲有直接的销售。比如说沃尔沃,极星,路特斯,在欧洲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 Dataforce 的数据,2021年吉利汽车旗下品牌在欧洲的销量达到32万辆。在所有汽车集团当中排名第9位。这是欧洲市场排名前10的汽车集团当中第1个中国的品牌。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 Dataforce 的数据。2021年在欧盟27个国家,再加上 英国、瑞士、挪威、冰岛等31个国家的乘用车和厢式货车新车销量中,Stellantis 领先大众汽车位居第一。Stellantis 售出 3,161,594 辆,大众售出 3,169,011 辆。

Stellatis是PSA集团和FCA集团合并的法国、意大利和美国的综合体,集团内拥有13个品牌。大众汽车集团拥有九个品牌。

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领域,大众汽车销量295万256辆,Stellantis销量243万8891辆。另一方面,轻型商用车(LCV)方面,Stellantis售出72万2,702辆,大众集团售出21万583辆。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1,78万8,939辆排名第三,第四名是现代汽车集团,102万867辆。

2021年包括EU+EFTA在内的31个国家的企业销量

1. Stellantis 3,16万1,593辆

2.大众集团 3,16万8,39 辆

3.雷诺日产 1,78万8,939辆

4. 现代集团 102万867 辆

5. 福特 88万6,812 辆

6. 奔驰 88万9,38辆

7. 宝马 86万1,694辆

8. 丰田 84万1,846 辆

9.吉利 32万850 辆

10.铃木 20万8,049辆

不过吉利集团320,850辆车型当中,沃尔沃就占了很大一部分。沃尔沃是目前吉利旗下在欧洲最成功的汽车品牌。2021年沃尔沃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293,471辆。占据了吉利集团在欧洲的绝大部分销量。

下一步吉利汽车旗下的领克品牌拿下欧洲市场的概率很大。2016年,领克品牌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并且领克汽车发布了“欧洲计划”,宣告领克汽车将持续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重塑。2020年10月,领克在欧洲的第一家荷兰阿姆斯特丹线下体验店开始,领克已经在瑞典哥德堡、比利时安特卫普等欧洲多地布局了领克线下体验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