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S没现车,优惠4万比途观L更有性价比?

2022年02月15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美系车的代表品牌,别克汽车在国内市场上的口碑一直以来都不错。其中型SUV昂科威S在市场上的表现,虽不如日系车那般红火,但去年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4万多台,拥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这除了与品牌口碑以及自身产品实力相关,不错的终端市场优惠力度也为它带来了很多热度。那么我们今天来调查一下昂科威S的购车优惠以及现车情况,并分析一下它与目前热门的大众途观L相比,哪款车更值得入手?

全系优惠4万元,但现车要等一个月

我们走访的北京某家别克4S店上月的销量是91台,其中昂科威S卖了14台,占了全店销量的17%,销量并不算出色,当然这也与别克旗下丰富的产品矩阵有关系,算下来光SUV车型就有六款可选,这样看来,昂科威S的销量也算是不错了。在昂科威S卖出去的所有配置中,售价21.79万元的“2022款 552T 两驱豪华型”是销量最好的车型,卖的最好的颜色是灰色,属于全系的次低配车型,比入门版贵了8000元,但车上小到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空调以及真皮座椅和方向盘等配置,大到座椅加热、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都能带来比入门版更加安全和舒适的驾乘环境,所有说多花这8千元也算是物有所值了。

另外,“豪华型”搭载的1.5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11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仅比2.0T慢了0.7秒,此外,这款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15L,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即可。这个动力作为家用车已然足够了,而且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能带来更加划算的养车成本,这样看来,昂科威S“豪华型”性价比确实不错。不过只可惜目前店内没有现车,即使订车也需要等待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另外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购车优惠方面,别克昂科威S目前全系都有4万元的现金优惠,分期提供了2种免息的贷款方式,不过需要额外收取金融手续费,具体情况如下:

1、全款购车:全款买车可以享有40000元的现金优惠,以热销的“豪华型”为例,在指导价217900元的基础上,还需要购置税(约15205元)、保险费用(约4000元)以及上牌费(约1000元),那么这款车最后的落地价大约是198105元。

2、分期/置换购车:分期购车同样也有40000元的优惠,不过需要收取2500元的金融手续费。另外分期可以提供两年免息的政策,并且有两种贷款方式,可以选择首付40%,那么首付金额为71160元,月供为4448元;也可以选择首付50%,那么首付金额为88950元,月供为3706元。置换购车的话,同品牌有6000元的补贴,其他品牌也有4000元的补贴。

详情可见下表:

至于别克昂科威S的消费群体,销售告诉我们,来店内看车的主要以男性客户为主,他们的工作和收入都比较稳定,所以大部分都有全款拿下的实力。由于本身比较喜欢欧美车型,他们都对别克品牌的印象很不错,试驾过后,对于昂科威S的空间和动力都非常满意,作为一款中型SUV,1.5T动力驾驶起来动力也足够充沛。同时,车上的配置也很丰富,20万元出头的价格买下来性价比很不错。

途观L又大又省油,但昂科威S更猛更有趣

不过在20万元级的中型SUV中,许多消费者会将别克昂科威S和大众途观L做对比。销售表示,有位想用老车置换的客户,想要买台市场知名度较高的车型,看了昂科威S和途观L后,虽然觉得动力表现不相上下,但他更中意昂科威S的配置和车机系统,另外目前途观L2万多的优惠也不如昂科威S折扣大,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昂科威S。

除了两款车各有特色的外观造型外,单从产品实力方面来看,昂科威S整车的安全性能要比途观L更有优势,另外在空间上,途观L的车长和轴距都比昂科威S更长,后备厢空间也要更大一些,不过动力上昂科威S的1.5T发动机甚至比途观L的2.0T还高出了25马力,8.4秒的零百加速时间,比途观L还快了0.3秒,但油耗上,途观L就更省油一些,每百公里能比昂科威S省近1L的油耗。

总的来说,别克昂科威S的优势在于强劲的动力表现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更适合对于车辆安全性和驾驶乐趣要求高的朋友;而途观L虽然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但车上的乘坐空间更大,还有7座车型可选,并且还比昂科威S更加省油,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所有想要家用代步的奶爸们就更推荐这款车了。

再就是两款车购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车辆保养部分,别克昂科威S小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或6个月,费用为1034元,其它方面还需定期更换空调滤芯、防冻液、制动液、变速箱油等,三年保养费用大约15000元,平均每年约5000元。

大众途观L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首保,免费进行机油机滤的更换,此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保养一次。小保养一次需要约765元,三年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9842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3281元,每年在保养上能比昂科威S省下近1800元。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我们从比较主流的二手车平台上了解到,别克昂科威S“2020款 652T 两驱限量S运动版”,当时的落地价在25万元左右,1年行驶7000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21.5万元。

大众途观L“2020款 330TSI 自动两驱全景舒适版 国VI”,当时的落地价在24万元左右,2年半行驶2.6万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18.8万元。由此可见,相对而言大众途观L似乎还要更保值一些。

总结

整体来看,目前别克昂科威S的优惠力度还算是不错的,全款购车和分期购车都能享有4万元的现金优惠,分期还可以享受2年免息的政策,但是需要收取2500元的手续费,这样看来,似乎全款买下来会更划算一些。不过遗憾的是现在没有现车,预计要等30天左右才能提车。总之,在优惠之后昂科威S的性价比还算不错,不到20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热销的1.5T车型,并且在驾驶感受和安全性能方面也能带来出色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