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又一电动小车曝光,配货厢+空调,专为快递小哥遮风挡雨

2022年02月15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早在去年6月,五菱汽车就发公告称,与浙江蜂网集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集中采购合作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新能源物流车在快递行业的普及和应用。根据协议,五菱汽车将定制满足快递配送需求的车辆,力争至2022年12月31日前累计完成集采中心平台车辆销售10000台。近日,我们就从工信部网站获得了这款电动快递车的申报信息,新车或命名为“E10”。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五菱微型电动四轮车相比普通快递三轮车是不是更有优势?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采用方正的车头以及一个封闭式货厢,表明货运的属性。其实,此前新车的实车图已曝光,车身采用黑白黄搭配,视觉效果极为醒目,并印有“E10”和“EXPRESS”(快递)标识来彰显车型的身份。车头与五菱宏光MINIEV较为相似,封闭式的前脸造型加入黑色涂装显得很有立体感,中间加入醒目的五菱红标,有着不错的精致感,两侧也配有方形的头灯,看上去十分呆萌。前挡风玻璃还配备雨刮器,驾驶室能为快递小哥遮风挡雨。

从申报信息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3310/1080/1690mm,而五菱宏光MINIEV的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对比来看,这款新车相比五菱宏光MINIEV大了不少,而货厢的尺寸为1625/1000/1040mm,相信载货能力也比较可观,同时货厢采用快递车常见的对开门,方便拿取货物。另外仅仅1米出头的车身宽度也很有优势,比较方便在狭窄的街道、小巷穿行。尾部顶部带有高位刹车灯,下部的尾灯与前脸呼应,从尾标来看,新车命名为“五菱E10”。

而在如此狭窄的车宽下,五菱E10也只能采用单排单座的布局,根据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采用以实用为主的内饰设计,两幅式方向盘的下方为液晶仪表盘,并在旁边配有两个USB接口,对于需要经常使用手机的快递小哥来说,这样的配置无疑具有很大的便利性。同时空调出风口也没有缺席,而且中控台上拥有大量储物区域,实用性功能确实不错。

最后在动力方面,五菱E10将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为71km/h,并匹配磷酸铁锂蓄电池,至于续航里程还不得而知,相信会比快递电三轮强得多。同时二百多公斤的载重量用来应对快递用车环境也绰绰有余了。另外由于五菱E10是四轮车造型,因此在行驶稳定性方面,相比目前的电动三轮车要更加安全。不得不说,当市场正在为微型车领域争抢份额时,五菱又另辟蹊径,先知先觉地抢占了快递市场这一“黄金地段”。

据了解,蜂网集采由顺丰速运、申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和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为快递物流企业与装备物资供应商提供采购信息、销售渠道和配套服务。相信不久的将来,这台五菱微型四轮箱式电动小车将替代三轮车,为快递小哥遮风挡雨,提供便利。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款四轮快递车是否需要上牌,驾驶员是否需要驾驶证。那么,对于五菱E10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