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1月销量下滑19.6%,长城皮卡略显颓势

2022年02月15日 17:40: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长城汽车一月份产销快报于今日公布,整体表现不佳,销量呈下滑趋势,旗下品牌仅欧拉与坦克销量同比上涨,其余皆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长城皮卡滑坡最为严重,销量直降42.2%。

1月销量滑坡

2月15日,长城汽车一月份成绩单姗姗来迟。官方数据显示,1月份长城汽车销量为111778辆,同比去年减少19.6%。

根据乘联会数据,相比其他自主品牌1月份销量,长安汽车零售销量14.4万辆,同比下降3.0%;吉利汽车零售销量13.2万辆,同比下降9.4%,长城不仅在销量上被甩在后面,滑坡也更为明显。不止如此,长城汽车1月份销量再次被比亚迪反超。从去年起,涨势凶猛的比亚迪月销就频频超越长城

从产销快报可以看出,长城旗下所有品牌中,欧拉虽然受“换芯门”影响,但销量仍取得同比28.9%的正增长,去年从魏牌独立出来的坦克品牌也一如既往的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月销破万,增幅72.2%。

哈弗品牌依旧是由“国民神车”H6挑起大梁,以35570辆的月销承担了哈弗总销量的半壁江山,其次新车神兽月销也实现破万,但哈弗1月份总共7万的销量还是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5.7%。魏牌则是销量持续低迷,1月销量仅为5098辆,同比去年减少了15.0%。

长城皮卡面临挑战

在所有品牌中,销量下滑最为明显的当属长城皮卡,1月份销售12860辆,同比暴跌42.2%,其中长城炮销售10059辆。而在去年一月份,仅长城炮系列销量就达到了12058台,近接近今年1月份长城皮卡的总销量。同比去年1月,长城炮销量减少了27.8%。

中车网联系了长城证券事务部门,对于长城皮卡当月销量暴跌一事,官方人员给出的回应是由缺芯导致,又表示在2月份销量会再度恢复正常。

在中国皮卡市场,长城皮卡依旧是当之无愧的领军者,旗下热门车型长城炮也有着耀眼的成绩,截止目前已经累计19个月销量过万,持续蝉联皮卡销量冠军。但长城皮卡依然面临着市场的考验。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长城汽车皮卡的年度市占率为47.0%,相比前一年减少了1.2%。与之对比的是,江铃汽车、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上汽大通等厂商的皮卡市占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这对长城皮卡来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2022新车计划

新的一年,长城汽车也将推出多款新车。哈弗品牌方面,准备推出在去年就开始预热宣传的哈弗酷狗,加入哈弗的狗系家族,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上市,同时主销车型H6还将加入插混版。

除了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过的中型SUV圆梦,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魏牌还将再推出一款大尺寸6座SUV,以及一款全新高端MPV来扩充产品矩阵。

坦克品牌方面,作为豪华越野SUV细分市场的热门品牌,坦克将在今年上市坦克500插混版。欧拉品牌将在今年带来两款复古车型芭蕾猫和朋克猫,以及一款轿跑造型的闪电猫,再为欧拉猫家族提供增援。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在海外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1月份海外销售12750辆,同比增长了16.2%。并且长城在1月份与巴西工厂正式交接完成,战略为100%的电动化产品,以及未来十年将投入115亿元用于深化本地产业链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