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姐姐都带不动?奔驰A级三厢或成绝唱!CLA将取而代之

2022年02月15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作为某红书白富美小姐姐的标配,北京奔驰A级凭借全新的家族式前脸以及双连屏内饰,以及更符合国人审美的三厢车造型,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不过最近几个月,北京奔驰A级状态不佳,销量直线下滑,就连2021年第四季度岁末冲量,也未能一改颓势,10月-12月分别取得706辆、1545辆、2620辆单月销量(数据源自乘联会),完全没有了昔日的霸气。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网上流传,考虑到低迷的销量状态,奔驰总部有意停止A级的换代计划,未来或将用CLA取而代之。倘若传闻属实,在所剩无几的日子,北京奔驰A级或许只能中期改款,等待自己被历史尘封的那一天。

为啥连小姐姐都带不动北京奔驰A级了?

首先作为一台豪华紧凑型轿车,奔驰A级并没有奔驰C级那样的性能和豪华感,与此同时也没有中型车宽大的乘坐空间和实用性。

不夸张的说,在很多人眼中,奔驰A级仅仅是一台贵一点的代步车,甚至还会被不少人认为是“智商税”、“装阔”。出人意料的是,很多4S店还主动赠送扣标服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很少在北京奔驰A级的尾部看到“北京奔驰”、“A180L/A200L”的尾部标识。

为了掩饰尴尬,不少奔驰A级车主还会在尾部贴上A35L AMG等性能尾标,希望掩耳盗铃,顺便显示自己与众不同。只不过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排量只有1.33L……

如果说“买北京奔驰A级=爱慕虚荣”,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既拥有20多万购车预算,且爱慕虚荣的用户其实不算太多,北京奔驰A级上市至今已经消化掉绝大部分此类用户,因此现在才会出现销量断崖式下跌。

当然,北京奔驰A级状态不佳,和它不断改款,回升价格也有一定的关系。曾经网上15万买奔驰A级的段子层出不穷,一方面却有夸大的成分,另一方则是在此之前奔驰A级确实有较大的优惠力度,只不过随着后来的缺芯等客观事实,导致把芯片让给更加高端好卖的C级、GLC等车型,从而影响了奔驰A级。

从目前在售的2022款来看,奔驰A级已经取消了2.0T四驱版本220L,仅剩下A180L、A200L车型,并且终端优惠也并不多,仅有2万元左右。连“乞丐版”裸车价也超过20万元,这还是1.3T低功率版本,动力表现不忍直视,价格还如此高傲自大,别怪小姐姐带不动,就算是老阿姨也表示无能为力。

最后,笔者其实并不看好奔驰CLA取代奔驰A级,尽管奔驰CLA颜值更高,但它定位更加个性,后排乘坐空间表现更加鸡肋,它可以是咖啡,但绝对不是矿泉水,注定只属于少部分人,你说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