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实拍」:北京汽车的“魔方”千变万化

2022年02月15日 20:3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月12日,【汽车维基】在北京抢先看到了北京汽车魔方最接近量产版的车身造型。

早在去年广州车展前,北京汽车针对旗下C52X车型发起全球征集中文名活动,让用户参与到产品名称共创中,并成功征集到数千个脑洞打开的产品名称,最终选择票数最高,也最符合C52X产品特质的名称——“北京汽车魔方”。

共创魔方

北京汽车在最近几年就在不断的进行市场改变,这次以共创名称的方式得到“魔方”这个名字其实就是一个重大革新,毕竟这样的起名方式在此前可从未有过。

魔方,千变万化、饱含智慧、灵活生动,这样的寓意也让北京汽车魔方有着多重内涵,想要被深度挖掘。魔方所使用的平台是北汽全新研发的魔核动力平台,这个最新的平台是北京汽车中德双方研发团队携手打造的北京汽车新一代动力平台,它将全面开启北京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低碳化、场景化、多元化”智能动力科技的3.0时代。

但是要注意的是魔方可并不是一个纯电车型,前机器盖下方其实是一颗魔核1.5T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为30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s,百零刹车成绩则为37m。在动力满足日常需要的同时,还能保证百公里6.0L的油耗表现。

在智能驾驶方面魔方配备25个驾驶监测传感器,拥有前/后碰撞预警、HWA高速公路辅助、IACC自适应巡航、一键全自动泊车APA、TJA交通拥堵辅助、RPA车外遥控泊车、寻迹倒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最终也可以完美达到L2.5级驾驶辅助系统,拥有智能驾驶出行的体验。

预料之外的魔方

其实从车辆的外观来看,这辆车绝对有着纯电车型的潜质,但是它却不断颠覆着你的想象。

魔方的造型与北京汽车的传统车型有着非常明显的不同,所以魔方自然就在外观上大胆的做出设计了。在传承“大都致美”家族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衍生出了“钻石星辰”设计主题,展现新时代中国之美。如果结合点亮后的大灯,这种前脸确实有种魔幻的感觉。

魔方的定位是紧凑级SUV,车辆的长宽高为4620/1886/1680mm,轴距为2735mm,而这辆车最具看点的地方其实就是它的侧身。

这里能看到一个细细的摄像头式电子后视镜,这项技术目前还未得到市场的认可,但是这项技术已经在很多车企的概念车上能看到了,而北京汽车魔方算是第一个将这个技术应用在量产车版本上的。

笔者坐进车内提前感受了一下,发现这两个后视镜的显示效果十分清晰,并且车内屏幕内也并没像素感或屏幕畸变等情况发生,根据官方介绍,这项功能可以在夜间防眩目,也能在雨雪天气增强清晰度,而特定情境下还能扩大视野范围。如果能够顺利量产成型这项功能绝对会成为一项吸引消费者的独特功能。

尾部的造型更像传统燃油车,敦实的尾部确实有些北京汽车对造车风格的影子,但是这其实也是消费者喜爱的。贯穿的尾灯光源采用的则是全LED发光元件,官方称之为“星光飞翼”。

华为座舱有点神秘

当下的汽车已经逐步由单纯的代步工具向智能移动终端全面进化,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汽车进化迭代速度不断加速,而北京汽车魔方用实力带给大家一款智能化的车型,因此它不仅更稳定、更顺畅,也带来了更简单、更有趣的体验。

由于此次车型还是一个试装车的版本,所以笔者对车内媒体系统未能进行深度了解,但是这也留下了华为座舱的神秘感。

根据此前的信息来看,车辆会搭载搭载车规级麒麟990A芯片,具有3.5TOPs算力,支持5G网络连接,并且在华为强大的智能生活下车机可与手机、PC等8大终端互联,实现导航、视频通话、多媒体等功能无缝流转切换,这也是魔方在内饰中的最大看点。

内饰采用了红黑的搭配,或许是在市内棚拍的原因,车辆黑色部分和红色部分都显得太过分明,没有进行很好的融合,但是从空调出风口上能看出两者间其实是有互动的。

北汽魔方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超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并且支持大面积AR-HUD功能,投射面积可达60英寸,分辨率更高至854×420像素,能够支持仪表投射、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功能。

而这时笔者才发现,魔方的身上竟然包含了五块屏幕,而驾驶时更多使用的则是AR-HUD和两侧的电子后视镜,传统的两个中控屏幕和仪表盘则成为了陪衬。这或许就是新时代汽车所做的产品进化。

其实在魔方的身上可以看到北京汽车在造车时发生的改变,但也由于试装车的原因没能体验到华为座舱带来的科技感,这些神秘感还是留在上市之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