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上险量下跌6.9%,雷克萨斯再这么装,恐怕要出问题

2022年02月15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根据前段时间保监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度大多数豪华品牌都实现了上险量增长,宝马荣获第一,上险量达到846237辆,同比增幅为8.9%。特斯拉的上险量排名第四,但增长幅度高达118.7%,红旗仅次于特斯拉,上险量为271496辆,涨幅42.2%。

在下图16个品牌中,下滑的品牌仅有5个,英菲尼迪讴歌算是意料之中,奔驰奥迪也出现了一定跌幅,但总归依旧稳固在前三位置,比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雷克萨斯已经跌到第7名,上险量为219167辆,同比去年下滑6.9%,也落后于凯迪拉克

雷克萨斯过去几年在国内的销量表现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顺风顺水,一路高涨。而2021年度的新车上险量下滑算是为雷克萨斯敲起了警钟。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如果说仅仅是因为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这个理由显然不严谨,毕竟其他品牌也同样面临着这种情况。不过缺芯确实也带来了连锁反应,我们都知道,得益于丰田出色的营销,雷克萨斯大多数时候都是加价销售,特别是旗下ES车型,加个两三万排队等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事实上,将视线拉回到产品本身,雷克萨斯ES在终端一直被吐槽加速慢,内饰放到当下也显得有些科技感不足,如今再因为缺芯的问题,不仅加价,提车周期还要拉长,无疑会消耗掉消费者的大部分耐心,从而选择其他品牌。

反馈到数据上也十分明显,ES这款品牌最为重要的销量主力在去年度总上险量总共为10.6万辆,同比下滑达到7.8%。加价是一把双刃剑,玩得好能提升品牌溢价,玩不好则会吞噬掉消费者的热情与好感。雷克萨斯显然很自信,但其实随着国人的消费观念越来越成熟理性,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抵制加价。

在国内雷克萨斯受到喜爱的原因可能就是这几点:品质好、舒适性高、豪华属性强。但如今雷克萨斯的质量神话可能正渐渐破灭,丰田的机油和乳化现象,在雷克萨斯上面也同样会出现。同时,去年该品牌发布了将近13万辆汽车的召回,虽然主动召回是企业负责任的态度体现,但一定程度上也暴露出了品控管理问题。

而且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新能源车型正在不断抢夺着燃油车型的市场份额,特斯拉、理想、蔚来等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更是给豪华品牌们带去了不小的压力。购车群体也在变得愈加年轻化,除了豪华之外,他们对智能、科技也有着更强烈的诉求,但这一直不是丰田家族的强项。雷克萨斯同样如此,主力车型ES、RX都停留在上一代设计语言中,唯有刚刚实现换代的NX可能比较突破常规,屏幕尺寸也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14英寸,不过论设计感NX有点酷似大号丰田,豪华属性欠缺了许多。而且在电气化的推进上面,雷克萨斯明显也推进得相当缓慢。

这次上险量下滑也是一个信号,虽然幅度不大,但如果雷克萨斯继续像以往一样端着,加价销售、且产品推陈出新不跟上节奏,可能未来就不止这么一点下滑幅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