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升级,别克首台纯电续航突破510km!十多万的微蓝6还真靠谱

2022年02月15日 20:54:01
分享到:

微蓝6是上汽通用别克首款纯电车,它是基于新能源车平台正向研发的车型,车内配备的是全新升级的别克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微蓝6在2019年刚推出时的续航只有300公里,经过一次又一次对电池的扩容,以及对驱动电机的优化,2022款微蓝6的续航里程已经轻松突破500公里,目前达到了518公里,正式加入到500公里俱乐部的队列中。

01

外观细节更显质感

2022款微蓝6外观上相比老款做出了细微调整,前脸镀铬亮条变成了直线,前杠上的横贯格栅造型更大,两侧通风口位置还增加了镀铬装饰条。车身四周多出细节都采用了高亮黑进行装饰,质感提升了不少。2022款微蓝6还换上了全新设计的17寸低风阻轮毂,与新能源身份更搭,黑和银的颜色搭配在转动时应该会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02

中控系统部分功能升级

2022款微蓝6的内饰风格没有变化,依旧是采用了悬浮式展翼环抱设计,我们这台实拍车是深色内饰,另外还会有浅色系内饰可选。全系标配8英寸全虚拟仪表盘和10英寸液晶中控屏,内置最新升级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并且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在功能性上也得到增强,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我们这台车为全系顶配,像前方预碰撞、车道偏离等辅助系统均有标配,同时还配有自动泊车功能。

03

后背厢空间让人满意

微蓝6的座椅坐感以柔软为主,支撑性也很不错,不会一坐上去就有陷入的感觉,表面还采用真皮和翻毛皮覆盖,一下档次感就有了,前排还带有电加热功能。乘坐空间方面,前排表现很不错,后排腿部空间也达到了两拳,但是受限于溜背造型影响,后排头部空间比较有局限性,稍微后仰一点,空间就会立刻缩水许多。微蓝6后备厢开口很大,最小空间达到455L,后排座椅放倒后还可扩充至最大1098L,地板也很平整。

04

电池&电机全部升级

2022款微蓝6搭载的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比老款增加了20kW,最大扭矩为265N·m,相比老款降低了85N·m。电池方案把电量从原来52.5kWh扩容到了61.1kWh,这也使得2022款微蓝6的CLTC续航里程增加到了518km,百公里耗电降低到了12.6kWh。

05

总结

对于电动车而言,续航里程的多少直接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意向,买辆车本来就是为了方便和省心,如果时刻都得担心没电或者是老得计算着电量用车的话,那么实在是太累心,甚至于会耽误事儿。2022款微蓝6最主要的提升就是把续航里程提升到518km,在合资纯电车领域中已经算是第一梯队车型了,同时新车的售价也是更低,整体比老款更具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