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换四缸,又有多个车企低头了!北京车展这次颇有看点

2022年02月15日 20:54:03
分享到:

在过去的一年里,任何一个品牌都无法抗拒电动化的快速发展,而这欣欣向荣的正向发展,也让国补在2021年的基础上退坡30%,只能倒逼车企涨价,让用户默默承受这一切。再一个就是三缸发动机也成为2021的热议话题,让华为余承东发出「发动机就不应该配三缸」的言论也不足为奇。

这不,在最新一期的申报目录中,似乎给出了答案,也让我们看看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会有哪些新车亮相。

01

北京奔驰EQE

新车看点:型似EQS 国产就意味着「便宜」

EQE是奔驰首款基于EVA平台在华生产的纯电轿车,新车续航里程在600公里左右,未来还将推出AMG高性能版车型。

新车前脸并没有配备贯穿式LED光源,封闭式前格栅的面积进一步的扩大,两侧大灯组造型更加的锐利,并带有独特的内部光源。新车还提供了多种不同的轮毂可选,新车与EQS一样,在设计上同样强调优秀的空气动力学。

北京奔驰EQE与奔驰EQS共享EVA电动汽车架构,在外观上与EQS有些相似,但EQE的车身尺寸会有所减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9/1906/1509mm,轴距3120mm。

动力部分,北京奔驰EQE 350车型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15千瓦,有望搭载总容量90.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60km。

编辑点评

奔驰EQE早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就已经正式亮相,而此次最大的亮点在于即将国产,足以看出中国市场在奔驰「全面电动」战略中的地位。新车的外观及内饰,与老大哥EQS如出一辙,只不过EQS的起售价已超过了100万元,相信国产EQE在定价上会更加的「亲民」,毕竟奔驰向来不坑穷人。

02

新款福特福克斯

新车看点:回归四缸发动机 向销量低头

新车也将继续推出两厢以及三厢版车型,并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动力则换装1.5T四缸发动机。

新车在外观方面最为明显的变化在于前脸,换装了与全新蒙迪欧类似的多边形设计,加上更为犀利的大灯组,整体的设计风格也更加的迎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车身尺寸方面,两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24/1470mm,而三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64/1824/1467mm,两车的轴距同为2705mm。

动力方面,新车将全系换装1.5T四缸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比现款车型的动力增加了2千瓦。除此之外,新车申报信息中并未出现1.5升发动机车型。

编辑点评

新款福克斯的外观换装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语言,但是其最大的变化在于全系换装了四缸发动机,毕竟缺乏性价比的三缸发动机,还是让普通用户无法接受,福克斯的销量就足以表明事实。相信本次换用四缸发动机之后,该车的销量将会有所起色,但是对手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

03

吉利新款缤越

新车看点:外观升级 搭载1.5T四缸发动机

新车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使整车的风格更偏向于年轻化。此外,新车还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与新款的缤瑞保持一致。

新车的外观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轮廓设计,但是换装了更为夸张的进气格栅,以及两侧修长的大灯组,再搭配下方造型独特的前保险杠,提升层次感的同时,也更具辨识度。

车尾依旧保留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尾管,以及车顶上方镂空的小尾翼,但是两侧的尾灯变为更加的修长,以及下方灯组的加入,使缤越的运动感大幅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33kW,比现款的1.5T三缸发动机增加了3kW,预计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在本就十分运动的现款缤越上,增加了更为运动的外观套件,但是能否得到年轻人的喜爱,还有待考量。动力则换装了吉利最新的B plus 1.5T四缸发动机,这也算对市场的一种妥协。

04

吉利新款缤瑞

新车看点:外观向帝豪L看齐 新增1.5T引擎

  

新车针对外观部分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同时加入了1.5T发动机,整体的动力表现比现款的1.4T将会更加的出色。

外观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的前脸设计,与帝豪L的造型有些相似,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加上锐利的大灯组,带来了不少高级感。

车尾部分的设计也更为简洁,两侧细长的尾灯组与中间黑化的饰条连成一体,下方则采用了更为夸张的排气尾管,进一步的强调对于运动感的营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0/1795/1455mm,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加长,轴距则依旧为2670mm。

此外,新车还提供了黑金配色的车身拉花可选,以及更为独特的轮圈和刹车卡钳,更符合年轻用户对于个性化的追求。

动力部分,新车换装了1.5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33kW,预计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编辑点评

  

从新款缤瑞的外观可以看出,该车的灵感源自刚刚上市的帝豪L,使整车的精致度大幅提升。新车还提供了动力更为强劲的1.5T四缸发动机可选,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也让缤瑞拥有更充足的底气去面对合资品牌。

05

吉利新款ICON

新车看点:外观细节调整 四缸引擎才是正道

  

新车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仅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并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部分主要针对进气格栅以及下保险杠进行调整,其中中网格栅由此前扁平化的回字形设计,调整为更加立体的矩形样式,而下方保险杠则变成贯穿式的镂空设计,并增加了十分显眼的亮色装饰,提升了不少活力。

车身侧面并没有特别明显的调整,维持硬朗车身的同时,搭配独特的轮圈造型,带来更加出色的辨识度。

车尾部分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后杠位置,换装了与前杠相似的造型设计,并加入了醒目的橙色装饰。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5/1620mm,轴距为2640mm,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动力系统方面, 新车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33千瓦,相比现款的1.5T三缸发动机增加了3千瓦,传动系统预计会继续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吉利ICON的外观可以说是非常的具有个性,改款车型的变化也主要集中在细节部位,依旧保持着较高的设计水准。动力方面则全系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以弥补吉利ICON的三缸短板,能够带来销量的提升?我们拭目以待。

06

新款领克01/领克01 HEV混动

新车看点:换装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

新车与现款车型相比,总体外观设计语言不变,在细节方面有所改动,例如尾灯组造型、尾标等,而动力方面,HEV车型则疑似采用了吉利星越L混动版同款的DHE15 1.5T三缸发动机,燃油版则沿用2.0T发动机。

以上图片为新款领克01燃油版

以上图片为新款领克01 HEV

在外观方面的改变,两款车型的变化均集中车尾部分,我们从申报图可以看到,新车采用的是贯穿式尾灯设计,现款则是分体式的设计。此外,燃油版车型保留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布局,混动车型未见外露排气口。

动力方面,新款领克01将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而新款领克01 HEV的动力系统则采用了吉利星越L混动版车型同款DHE15 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60PS)。

编辑点评

领克01的外观变化不大,仅在车尾处换装了贯穿式尾灯,增加了一些层次感。动力方面,HEV车型则搭载了与吉利星越L HEV同款的混动系统,而我们也从此前的消息获悉,未来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将覆盖吉利领克20余款车型,助力混动车型的发展。

07

欧拉闪电猫

新车看点:高仿帕美来袭

欧拉闪电猫定位欧拉的旗舰级车型,整车的设计采用轿跑风格。根据此前消息,欧拉闪电猫会在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投产,预计新车售价将会在20万元左右。

外观方面,新车圆圆的大灯,流畅圆润的线条,跑车风十足。车头部分采用了网格状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在前包围两侧各有一个“V”型的镀铬装饰条,细节打磨非常精致。

车身侧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溜背式设计,营造出了一种四门轿跑车的感觉,车身侧面采用拼色搭配,展车的后视镜为两个摄像头,根据目前的法规,在量产之后可能会改为传统的后视镜,门把手采用了纯电车型最常见的隐藏式设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

车尾部分,通过巨大的玻璃溜背车顶可以看到车内,在车顶装配面积如此大的玻璃,在目前的量产车型中还是十分少见的,尾灯组采用了椭圆形设计,车尾线条饱满圆润,与车头相呼应,在后包围上还有一条金色的装饰条贯穿左右。

从此前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实车来看,新车内饰部分整体以黄色为主,在方向盘、门把手、中控台等区域配以镀铬,座椅和扶手箱等区域还有精致的手缝线,视觉效果和质感都不错。中控台采用“T”字型设计,绝大多数实体按键都被取消,在中控台上方配有一块悬浮式液晶屏幕,下方还配有一块很小的竖屏。

仪表盘采用了跑车上比较常见的炮筒造型,很有性能范儿,内部为圆形的液晶显示屏幕,这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搭配非常巧妙。方向盘采用了四辐式设计,造型复古,在方向盘两侧分布着驾驶辅助和多媒体控制按键。

新车采用了四座设计,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机械结构更加紧凑,车头内部结构对于乘员舱空间侵占得比较小。实际乘坐体验上、前排的头部空间和后排的腿部空间都不错,这台车的车顶由两块巨大的玻璃组成,采光效果很好,坐进车内非常通透,没有传统跑车那种压抑感,不过后排车顶的溜背式设计还是对头部空间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据悉,欧拉闪电猫将搭载功率为150kW单电机,并采用蜂巢能源科技的电池,另外根据此前消息,该车还会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新车整体的造型虽说十分的复古和协调,但是依旧摆脱不了某些车型的影子,让该车的形象稍打折扣。如果光从车辆本身而言,只要定价处于合理的区间范围,还是会受到较多年轻人的追捧。

08

几何全新SUV

新车看点:主打小型SUV市场 搭60kW驱动电机

几何全新车型定位小型纯电动SUV,并从曝光的尾标来看,新车有望定名为「霹雳虎」。

新车外观造型采用了分体式大灯以及贯穿式的日行灯,提升了不少辨识度。此外,新车还在下方灯组位置加入了荧光黄元素装饰,增添了一些年轻气息。

车尾部分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两侧独特的尾灯造型,以及「GEOMRTRY」英文的加入,足以彰显其几何汽车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的驱动电机,具体的续航里程里程目前尚未得知。

编辑点评

  

几何品牌一直都是吉利家族中的帮扶对象,因为要想到2025年销量达到365万辆,光有高端电动品牌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还得在不同价格区间的分层发力,才是正确的战略规划。该车的外观与EX3 功夫牛有些相似,相信通过较好的品牌形象以及合理售价,也将能够收获较多的用户认可。

09

荣威iMAX8 EV

新车看点:油改电版iMAX8 续航或超550km

新车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动力方面则换装了180kW的驱动电机,最大续航里程预计超过550公里,并有望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大尺寸的前格栅设计,荣鳞元素的中网也同样得以延续,搭配两侧狭长的灯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几乎相同。

车尾部分,iMAX8 EV延续了荣威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加上此前隐藏式的排气布局,使得纯电版车型的辨识度有所降低,但是其尾部的EV标识,依旧表明其新能源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807(1796)mm,轴距为3000mm,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只是在车身高度上有所增加。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大输出功率180kW的驱动电机,并根据此前消息,该车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50公里,30%-80%快充仅需15分钟。

编辑点评

iMAX8 EV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并没有过于鲜明的产品标识,只是换装了一套动力系统,单从设计层面来看,还是缺乏了一些新鲜感。此外,该车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在空间以及安全性上的优势,只是不知具体的续航水平如何,最长续航里程550公里的MPV真的够用吗?

10

奇瑞OMODA 5

新车看点:志在全球 售价或11万元起

奇瑞OMODA 5定位紧凑型SUV,该车此前已正式下线,并将提供多种动力可选,包括1.5L+5MT/CVT、1.5T+CVT+48V及1.6T+7DCT,未来还将推出纯电动车型。此外,新车将于今年(2022年)二季度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大尺寸格栅设计,格栅内部采用大量矩形元素进行装饰,看上去比较有未来感。格栅上方由横向线条与纤细的日行灯相连接,拉宽前脸视觉效果,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内部采用LED光源。

车身侧面,新车溜背造型设计十分抢眼,另外新车还加入了悬浮式车型的设计元素,颇具时尚感。车身侧面的腰线沿着车身曲面向后延伸升高,形成低趴俯冲之势,并营造出不错的光影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0*1588mm,轴距2630mm。

车尾方面,新车将会配备贯穿式尾灯设计迎合当下审美,尾灯造型十分犀利,内部竖直排列的光源点亮后提升了车尾辨识度。此外,车尾转向灯还采用流水转向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感。

结合此前的实车图来看,新车内饰主要以黑色元素为主色调,并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加入类似玫瑰金饰条进行点缀,整体看上去更加洋气。同时,配备了目前流行的大尺寸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贯穿屏。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1.5L+5MT/CVT、1.5T+CVT+48V及1.6T+7DCT等多种动力组合,未来还将推出纯电动车型。其中1.5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15kW,1.6TGDI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45kW。

编辑点评

量产版奇瑞OMODA 5在不久前已正式下线,未来也将志在全球,进一步深耕国际市场。新车的造型设计与奇瑞以往的车型相比,整车的质感和时尚感大幅提升,但是难免会与长安的设计相提并论并论。若该车最终的定价是以11万元起售,相信在国内还是拥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11

福特领睿特别版

新车看点:源自江铃福特 搭载独特套件

  

新车作为一台特别版车型,在外观部分采用了黑白搭配的车漆配色,动力上则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此外,福特领睿售价区间为15.88-18.88万元,并将于一季度内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与领裕的设计颇为相似,矩阵式进气格栅搭配标志性的日行灯组,加上下方侧翼的LED大灯,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车身侧面采用折叠式的腰线设计,富有力量感的同时,营造出整车动感流动的风格。

该车还拥有黑色外后视镜外壳和车顶设计,同时在行李架、车窗饰条、车身侧裙部位也同样进行了黑化处理。此外,新车的轴距为2726mm,定位更高的福特领裕轴距则为2865mm。

车尾部分,新车延续了经典的三柱型尾灯,搭配黑色的装饰条与尾部扩散器的装饰,有助于提升新车的运动感。

结合此前的内饰图来看,新车拥有十分素雅的设计风格,双12.3英寸的大联屏加上旋钮式换挡机构,看上去科技感十足。配置方面,新车拥有腾讯TAI4.0汽车智能系统,配备车载微信、腾讯智驾地图、全民K歌、腾讯会议以及丰富的扩展应用程序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全系搭载福特EcoBoost 170(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领睿作为江铃福特旗下全新SUV车型,特别版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时下流行的黑色套件,整体的设计更加独特。而领睿车型目前也正式接受预定,起售价为15.88万元,但是上市后的销量依旧令人担忧,毕竟领裕车型也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12

星途凌云SPORT 400T

新车看点:或是星途TX继任者 搭载2.0T发动机

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星途家族式设计,动力上配备了2.0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92kW。此外,星途凌云sport车型还有望成为星途TX车型的继任者。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依旧是多条幅的中网设计,有效延伸了车辆横向的视觉宽度。车尾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造型,但是其SPORT的尾标,增加了不少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30mm,轴距为2715mm,与在售的星途TX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此外,星途凌云SPORT还提供了不同样式的格栅可选,并将推出超过10款不同样式的轮圈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92kW,与之匹配的预计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现款凌云的造型设计,但是在车身尺寸方面却与在售的星途TX相当,或将是星途TX的全新命名,让星途家族的产品命名趋于统一。该车也将搭载性能强大的2.0T发动机,预计零百加速时间会小于7秒,在同级产品中也会拥有较大的优势。

13

全文总结

在此次曝光的新车信息中,让我们看到了奔驰在经历130多年的经验积淀之后,为新技术赋予豪华的展现,本土化也是在迎合用户的需求,而不是一味的追求价格的高端。福特吉利等品牌车型也逐渐回归四缸发动机的怀抱,尽管三缸发动机在技术层面更为先进,但是对应的是用户的冷淡,活着都得向金钱低头,也表示理解。

再加上领克车型也逐渐搭载吉利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相信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控制,混动车型同样可以拥有性价比。此外,新车还包括欧拉闪电猫、荣威iMAX8 EV以及几何全新SUV等车型的推出,相信在国补政策持续的最后一年,新能源市场一定会异常激烈,但是也该到与燃油车平起平坐的时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