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荷兰开放充电站,已在欧洲多国试点

2022年02月15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木米

车东西2月15号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把荷兰的大部分充电站开放,方便非特斯拉汽车使用,同时还在几个欧洲国家和中国试点该方案。

当然开放也是有条件,充电站优先满足特斯拉用户的充电需求。只有在充电名额充足时,特斯拉充电站才向其他品牌电动汽车开放。

2021年11月12日,特斯拉官方宣布,特斯拉全球开放超级充电桩已经突破3万个。其中,在中国大陆,特斯拉已开放超7600个超级充电桩,配合超175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超360个城市。

在努力抢占传统汽车市场份额的同时,在电动汽车充电站方面,特斯拉也在不断地扩大影响。

一、非特斯拉汽车可在荷兰使用特斯拉充电站 已推行到法国和挪威

特斯拉已正式将荷兰充电站开放给其他电动汽车,这意味着任何制造商的电动汽车都可以利用特斯拉的充电站进行充电。

2021年11月,特斯拉在荷兰正式启动了非特斯拉电动汽车在自家充电站的试点计划。试点计划使荷兰司机有机会在特斯拉充电站的十个地点为非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具体为:萨森海姆、阿珀尔多伦东、梅尔凯尔克、亨格洛、蒂尔堡、杜伊文、布勒克伦、纳尔登、埃姆内斯和兹沃勒。

随后,该计划推广到法国和挪威,但开放点仍然有限。

载人载货两手抓,通用自动驾驶子公司全力推进商业化

特斯拉充电站官方账号在推特公布开放荷兰充电站

二、特斯拉将成荷兰第一运营商 会开放更多充电站

今早特斯拉宣布,荷兰大部分的特斯拉充电站都将向非特斯拉电动汽车开放。

根据特斯拉的充电站地图得知,它在荷兰有54个充电站,包括阿姆斯特丹,贝亨奥普佐姆,登博斯,代芬特尔,格罗宁根,哈勒姆,豪滕,马斯特里赫特,尼德韦尔特,里德克尔克,鲁尔蒙德,罗森达尔,席姆达姆,斯皮尔,乌雷赫特,祖特尔米特和苏黎世等地点。

特斯拉在荷兰的充电站并非都开放,他们正在逐步开放更多的站点,以测试其他电动汽车如何影响整体体验并增加站点的流量,这可能会使特斯拉成为荷兰最大的电动汽车快充运营商之一。

既然非特斯拉电动汽车司机可以进入荷兰的所有的充电站,而且覆盖群体较为广泛,它或许会让特斯拉更好地了解,这些电动汽车司机的参与将对全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产生多大的影响。

目前,荷兰、法国、挪威、德国和比利时都在试点特斯拉充电站开放计划。特斯拉表示,更多充电站将在其他地方开放,但它们是否开放取决于其他车辆能否可用。他们先从选定的站点开始测试,以便在大面积开放前进行查看体验、监控拥堵和评估反馈。特斯拉还在官网上表示:只会在有多余充电名额时,才会向非特斯拉车辆开放。

载人载货两手抓,通用自动驾驶子公司全力推进商业化

特斯拉在荷兰的充电站地图

三、下载应用并安装连接器 即可使用特斯拉电站

因为特斯拉在欧洲使用的是CSS标准连接器,并非特斯拉自研的连接器,所以开放难度较低。欧洲其他品牌电动汽车车主只需下载特斯拉APP,并装上CCS标准连接器,即可使用特斯拉充电站。预计特斯拉将在欧洲允许其他电动汽车使用特斯拉充电站,并利用新收益加快充电网络的扩张。

估计特斯拉也将在北美开放充电站,但该地区的特斯拉使用专有插头,所以非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需要安装一个适配器,才能使用现有的超级充电站。

载人载货两手抓,通用自动驾驶子公司全力推进商业化

特斯拉的新型V3超级充电站,每天最多可为1500辆电动汽车充电

结语:特斯拉开放充电站的同时,也在推广充电标准

特斯拉开放充电站获得了大量用户的支持。网友评论,开放充电站将为特斯拉带来收益,从而有资金修建更快的超级充电站。同时,其他品牌电动汽车用户则认为特斯拉开放充电站将更方便车主充电,因为特斯拉充电站位置比其他充电站更便于寻找。

其他品牌电动汽车车主在享受特斯拉充电便利的同时,也在默默用脚给电动汽车的充电标准投票。目前,特斯拉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已排在美国充电公司排名的第二位。

除了开放充电站,特斯拉还在各个国家不断建设超级充电桩,进而占领电动汽车充电市场,不断推广特斯拉的充电标准。未来特斯拉或许能够统一充电接口,成为电动汽车行业中的“苹果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