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观察:长安福特未迎1月开门红 4款新车能否咸鱼翻身

2022年02月16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林森

长安汽车集团1月销量数据通报,未能1月开门红的长安福特被一笔带过。

长安汽车2月14日公布的1月产销数据中,自主品牌依旧表现亮眼,1月27.7万辆的总销量,使其同比增长10%,环比劲增55.7%。其中,中国品牌销量就占据了整体销量的81.5%。对于合资品牌,长安汽车在新闻稿中一带而过。

不过,汽势Auto-First依然从长安汽车公布的1月上市公司销量中,看到了其合资品牌的销量情况。

公告显示,长安马自达因合并一汽马自达,1月销量出现了同比增长,这样的增长理所当然但也并无惊喜。但2021年来表现企稳回升的长安福特,在1月出现了同比及环比的双双较大幅度的下滑。1月长安福特销售新车24853辆,同比下滑17.48%,环比下滑32.6%。

2022年,是福特在华极为关键的一年。作为福特在中国乘用车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安福特今年的表现将对福特中国的整体表现产生重要影响。因此,长安福特在2022年准备了至少4款新车,以期获得更高销量。

按照规划,长安福特今年将加速新产品投放,推出至少4款新车,包括全新福克斯、全新蒙迪欧、全新探险者以及全新锐界等,其中最重要的两款车,要数曾经在中国汽车市场叱咤风云的全新蒙迪欧和全新福克斯。

全新蒙迪欧已经于1月17日正式发布,这是蒙迪欧的第五代车型,该车型经过了漫长的9年时间,终于迎来全新换代。在几乎每日都在推陈出新的中国汽车市场,福特蒙迪欧几乎快被遗忘。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全新一代的蒙迪欧是福特“在中国 为中国”战略的重要体现,由中国团队主导设计并深度参与而且将全面实现国产化。全新蒙迪欧车身将达到4935mm,轴距2945mm,近5米的车身长度和近3米的轴距将为其提供更宽阔的内部空间。

造型设计上,新蒙迪欧采用了福特全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多边形前中网搭配分体式的大灯组,与福特EVOS相似,尾灯点亮后形似Mustang。同时全新蒙迪欧在智能网联上也将有所升级,采用了12.3英寸搭配27英寸一体式连屏设计,屏幕横向宽度达到了1.1米。车机搭载了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匹配高通骁龙820A车规处理器。据目前透露的消息,全新蒙迪欧将会在4月底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而另一款重要新车就是曾经创造月销超3万辆奇迹的福克斯。这款车自2019年换装三缸发动机后销量持续下滑,2022年将要推出的全新福克斯将重新换装四缸发动机,这也是长安福特不得不对市场做出的妥协。毕竟别克威朗由三缸变回四缸后,销量迅速回升。

据了解,全新福克斯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最终能否重回销量巅峰尚未可知,毕竟目前紧凑级轿车中,竞争对手已经足够多,而福克斯在这个细分市场已经“不做大哥很多年”,是否还有人买单,最终还要看价格。

此外,全新探险者以及全新锐界等SUV车型也将在今年完成换代。

长安福特2022年计划上市的新车中,汽势Auto-First并未发现新能源车的身影,这在新能源占比逐渐猛增的中国汽车市场,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从目前长安福特在售的新能源车型看,主要有领界EV、锐际插电混动和福特Mustang Mach-E,除了Mustang Mach-E有一些声量外,其余两款新能源车无论是销量还是竞争力都不高,但受芯片、产能等因素影响,Mustang Mach-E的交付也成了大问题。在各大车企纷纷大举进军新能源领域的时候,长安福特的新能源规划似乎游离于大势之外,这也为其未来发展打上了问号。

不过从2021年长安福特的表现看,已经出现了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30.47万辆,同比增长20.29%,这是继2020年后,长安福特连续两年实现增长。尽管距离其巅峰期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这也证明了长安福特正在度过最艰苦的阶段,逐步走向正轨。

未迎来1月开门红的长安福特,期待以一个月的牺牲,期待通过多款新车的上市,能在接下来的11个月咸鱼翻身。(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