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份轿车销量排名:轩逸第一,朗逸第二、比亚迪秦再度大涨

2022年02月16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月份临近春节,原本为车市的销售旺季,但今年1月份国内车市却没有迎来“开门红”。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07.9万辆,出现同比、环比双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5.0%、1.3%。从数据来看,2022年国内车市似乎有些开局不利。

轿车市场作为最大的单一市场,1月份销量为100.1万辆,同比下滑6.2%,环比下滑4.5%。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轿车市场均未跑赢大盘。

而从1月份轿车销量排名来看,似乎感觉不到市场的“冷清”。排名前十五中有八款车型销量实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同时,宝马5系、3系、奔驰E级均上榜,可见汽车消费水平确实已经升级。而1月份轩逸依旧夺冠、朗逸紧随其后,速腾夺得1月份销量季军,比亚迪秦再度实现销量大涨。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日产轩逸

1月份销量:4.99万辆

毫无悬念,1月份轩逸再次夺得轿车销量冠军。常年位居轿车销量排名首位,使得轩逸夺冠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很多人看来,轩逸夺冠也成为了理所应当之事。要知道,轩逸本身具备的舒适、空间大、省油这三大优势,就足以打败其他对手,况且其终端还有不错的优惠幅度,更让消费者难以找出拒绝它的理由了。

NO.2大众朗逸

1月份销量:4.52万辆

1月份朗逸依旧紧随轩逸之后,而且两者间并未拉开距离,两者仅有4千多辆的差距。朗逸对轩逸可谓是步步紧逼。相比轩逸的舒适性高、空间大、省油,朗逸的整体实力相对均衡,除了皮实耐操之外,性价比高成为了朗逸的一大卖点。当然,朗逸背后的大众品牌支撑,对其强势的市场表现,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而日前,新款朗逸的官图也被曝光,采用了“双前脸”设计风格,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据悉,新车有望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市。

NO.3大众速腾

1月份销量:2.77万辆

1月份速腾一跃成为销量季军。虽速腾1月份销量与轩逸、朗逸销量并不在同一水平,而且相差比较大,但在A+级这一细分市场上却依旧是“老大”。1月份速腾销量虽有下滑,但在轿车销量排名中名次却更靠前了。因此,速腾销量的下滑很大一部分是受市场环境的影响导致,而且缺芯影响不容小觑。

NO.4五菱宏光MINI

1月份销量:2.66万辆

1月份宏光MINI销量虽然有小幅上涨,但在轿车销量排名中名次却有所下滑。同时,1月份宏光MINI销量环比下滑比较严重,主要是受到了奇瑞QQ冰淇淋的冲击。据了解,奇瑞QQ冰淇淋1月份销量达到了9984辆,挤占了宏光MINI EV的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同时,奇瑞QQ冰淇淋也将成为宏光MINI EV的最大竞争对手。而随着奇瑞QQ冰淇淋产能的不断释放,未来宏光MINI市场份额是否会进一步被抢夺?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NO.5比亚迪秦

1月份销量:2.65万辆

1月份比亚迪秦销量依然比较强势,不仅进入轿车销量排名前五,而且在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排名中还夺得亚军。1月份比亚迪秦销量达到2.65万辆,同比大涨962.1%,其中比亚迪秦PLUS DM-i销量超过了1.8万辆,可谓是比亚迪秦家族最大的销量功臣。比亚迪秦PLUS DM-i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除了强大的产品力之外,比亚迪强悍的三电技术成最大“卖点”。

NO.6宝马5系

1月份销量:2.6万辆

1月份宝马5系销量实现33.6%的同比上涨,达到了2.6万辆,在轿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六。而且宝马5系还成为1月份豪华轿车销量冠军。这也是继宝马5系夺得2021年度豪华轿车销量冠军之后,再次夺得豪华轿车月度销量冠军。目前宝马5系将迎来换代更新,现款车型在生命周期末期能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可见其产品力的强大。

NO.7丰田凯美瑞

1月份销量:2.49万辆

1月份凯美瑞再次夺得中级车销量冠军,而且其销量还实现21.3%的大幅上涨。凯美瑞销量的上涨,离不开其背后有丰田强大的品牌力做支撑,尤其是丰田质量稳定可靠的口碑。当然“缺芯”问题似乎并未对凯美瑞造成太大的影响,这也是其在去年一直表现出色的重要因素。

NO.8宝马3系

1月份销量:2.43万辆

宝马3系在1月份的销量同样超过了2万辆大关,同比增长了22.1%。而其与宝马5系携手进入销量排名前十的行列,再度体现了当前宝马品牌在豪华车市场的强大优势。不得不说,宝马3系的动力性能以及口碑,让其获得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NO.9本田雅阁

1月份销量:2.29万辆

在1月份本田雅阁的销量达到了2.29万辆,同比增长了15.3%,在中型轿车市场同样拥有相当高的关注度。在去年本田雅阁实现升级改款后,产品竞争力也得到大幅提升,这也让其市场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NO.10大众新宝来

1月份销量:2.2万辆

在1月份大众新宝来的销量同样突破了2万辆大关,位居销量榜的第十位,不过同比去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如今在入门级的家用轿车市场,新宝来凭借着不错的品牌力和性价比优势,依然能够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别克英朗长安逸动奔驰E级以及帝豪的销量也均超过了2万辆大关,分列第十一到第十四位。此外日产天籁的表现同样不俗,销量达到1.87万辆,同比增长了19.1%,位居第十五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