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领涨,长安汽车跃居第2名,1月厂商零售销量榜出炉

2022年02月16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35之车企月度销量榜】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2月15日,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1月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1月份销量前15名厂商中,大多数车企均呈现下滑趋势,仅有5家车企销量呈现上涨态势。

比亚迪

2022年1月份,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汽车零售销量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

这一点,我们从1月份销量前15名厂商上榜车企也能看出来。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销量前15名厂商中,仅有比亚迪汽车、华晨宝马、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奇瑞汽车等5家车企销量呈现上涨态势。

至于其余10家上榜的车企,销量则呈现下滑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1月份车企销量整体表现并不是很好的事实。

其中,比亚迪汽车、华晨宝马、广汽本田奇瑞汽车等4家车企的同比上涨幅度较高,均在10%以上。

1月厂商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为95032台,位居同期厂商销量榜第7名。与2021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了126.7%。

在2022年1月份销量前15名厂商中,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幅度是最高的。换言之,比亚迪是当之无愧的销量前15名车企中的领涨车企。

应该说,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强势增长,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出彩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3788台,同比上涨358.4%。

上汽通用

2022年1月份销量前15名厂商中,有10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其中,上汽通用、上汽大众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本田等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10%以上,高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幅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销量为120021台,位居同期厂商销量榜第5名,同比下滑20%。

在2022年1月份销量10名厂商中,上汽通用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成为领跌车企。

长安汽车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2022年1月份,中国品牌车企表现最为强势,有6家车企进入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与2021年12月份保持一致。

其中,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均挺进了前5名,而且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等均呈现上涨态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长安汽车单月销量为143556台,月均同期厂商销量榜第2名,同比下滑3%。

2022年1月份,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等则呈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长城汽车单月销量为89741台,位居同期厂商销量榜第8名。

长城汽车

与2021年同期相比,长城汽车的销量下滑了17.9%。在上榜的6家自主车企中,长城汽车的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2022年1月份,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4家德系车企,进入了当月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

其中,一汽大众依然以较高的销量规模,位居销量榜单第1名。这,也是中国车市的常态了。

至于上汽大众则表现不是很好,不仅被长安汽车反超,退居到了月度厂商销量榜第3名。而且,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19.9%,远超同期汽车销量整体下滑幅度。

奔驰

作为豪华品牌车企,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均进入了当月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只是,北京奔驰销量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华晨宝马的销量则上涨。

2022年1月份,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等4家车企进入了当月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

与2021年12月份相比,减少了一家车企。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日产的销量不仅呈现下滑趋势,且跌出了当月厂商销量前5名。

日产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东风日产当月销量为110026台,位居当月厂商销量榜第6名。与2021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11.3%。

2022年1月份,美系车企依然表现最为弱势,仅有上汽通用进入了当月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

通用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2年1月份厂商销量前15名榜(见文中配图“2022年1月厂商销量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