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拍的车多了,自己都不知道选哪辆

2022年02月16日 11:15:04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大家好我是导演MCJian,跟车打交道已经6年了,平均一周两台车,算下来我接触过的车也有五百多台了。从2万多的小电动到兰博宾利大劳斯,也都体验过了。这不,我那辆“讴歌王”也差不多该休息休息了,打算换辆车,不曾想年少时当机立断的我,到给自己选车时,却变得优柔寡断。这人到中年啊,确实要考虑的太多了。

当年我买车的时候,很简单,找个离家最近的4S店,选个预算内配置说得过去,看起来不磕碜的车就完事了。现在可不一样了,首先要照顾一家老小,配置还少不了,颜值不能掉线的同时,油耗越低越好,最后这价钱不能太贵,20万出头。综上所述,我脑海里出现了两款车,比亚迪唐DM-i和传祺GS8双擎。

这两款车在设计上都是能打的选手,唐DM-i的Dragon Face整体显得圆润一些,虽然这几年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还没有到审美疲劳的地步。其实我还挺希望比亚迪在外观上能再有些的突破的,据说新款的唐DM-i已经亮相工信部了,不过作为中期改款,外观上的改动可能是微乎其微了。

传祺前不久推出第二代GS8双擎呢就要凌厉很多,龙鳞翼的大格栅那叫一个嚣张。很多人都觉得用力过猛了,不过我个人倒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实车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夸张。

在车身尺寸方面唐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50mm×1725mm,轴距为:2820mm。而GS8双擎的车长超过了5m,轴距多了10cm,只有宽度是一样的。但是我又并不想要一台车身尺寸太大的车,因为在北京,车实在太多了,很多时候车太大真的不方便,可以说GS8的尺寸就是我能接受的上限了,甚至超了那么一点点。所以唐DM-i更适合我。

作为7座SUV来讲,更长的轴距带来更富裕的乘坐空间,GS8的表现无疑更加优秀,而且还提供6座的座椅布局,能让二排的乘客更舒服,虽然我家没有彪形大汉,但如果有更好的体验,谁会拒绝呢?

在内饰设计上,我觉得这两台车都差不多,顶配都是大中控屏加液晶仪表,看久了你甚至会觉得这俩车有点像,无非就是唐DM-i的中控屏还能转。在实际驾驶中唐DM-i的档把在换挡时偶尔会夹到小拇指,这一点温美丽深有体会。

而GS8的控制台对我来说有点偏高,打方向时老卡胳膊肘,不知道是我长得有问题,还是这车设计的有问题。当然这都是小瑕疵,无伤大雅。

配置方面这俩车的差别真的不大,真的真的不大,你有的我都有,剩下那些不同的,也都是平时基本用不上的。但是,唐DM-i的副驾是有腿托和腰部支撑调节的,这个功能可能别人都不放在眼里,不过我不一样,我的副驾坐着的人身份显赫,她好我才能好,她满意我才能幸福,懂得都懂。

而GS8的后排座椅是可以电动放倒的,在外出游玩,购物时提供了些许便利性,同时又具备装X属性,不过两辆车都配备了感应式后备箱,也是很实用的功能。

接下来我们来说一说驾驶方面,我每天开车的时间在2个半小时左右,一半高速,一半市区,所以油耗我是非常在意的,毕竟咱不富裕。唐DM-i是插电式混合动力,顶配的NEDC纯电续航为112km,也就是说我光用电就基本能满足我一天上下班的了。

有人说充电是个事儿,其实对于电车来讲,续航里程不是真正的问题,能不能随时充电才是根本原因。而我,碰巧有个固定车位,还是地下的,更巧的是边上还有个水泥柱,还是能安装充电桩的。你瞧瞧,哪儿说理去?

所以从燃油经济性的角度来讲,唐DM-i是非常合适的,而且它的底盘调校的比GS8更有质感,NVH的表现也更好,毕竟人家算是五分之二个电车。即使在馈电的情况下,唐DM-i也能将油耗控制在6L/100km左右,EHS电混系统让你基本感受不到发动机的介入,开起来很平顺。

GS8双擎是我们年前刚试驾完的,搭配的是传祺2.0T发动机和丰田第四代THS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不用充电,加油就跑。这套混动系统的逻辑其实跟丰田是差不多的,在保证基本动力需求的情况下,降低油耗。在我正常开这辆车上下班的路程中,油耗能控制在7-8L/100km,对于这台大车来讲,已经不错了。

从官方给的0-100km加速的时间来看,GS8双擎要比唐DM-i快上那么一秒多,但是实际开起来体感都差不多,我这一家老小的出去也不在乎那么一秒两秒的。GS8双擎的油耗肯定是干不过插电混的唐DM-i,发动机噪音控制的也不如唐DM-i好,但是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座椅的舒适度,都要优于唐DM-i,还多了个HUD,虽然别人看不见,但是我是司机啊,我看着就高兴啊,就满足啊。驾驶辅助两车都是全速自适应巡航,平分秋色,不过说实话我也不怎么用。

综上所述,这两台车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也没什么致命缺陷,家里有辆MPV,轿车开腻了,换辆能装省油的SUV,我从它俩之间选没什么大毛病吧。除此之外我还看了星越的混动,可惜是个三缸机,声儿还不好听,领克09和摩卡DHT-PHEV,超预算了,买不起。琢磨来琢磨去也就它俩了。不过唐DM-i得排队,又要出新款,再等等吧。GS8双擎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和丰田的混动有没有什么排斥反应还不清楚,也再等等吧。没准等到最后,我为了面子买辆大奔驰的GLB也说不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