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雅阁的年轻人再看看,起亚K5才是一步到位的理想选择

2022年02月16日 11:50: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预算20万元左右买一辆运动B级轿车,相信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曾经都绕不开以动力著称的本田雅阁。不过随着新一代起亚K5的登场,依托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特性,让年轻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余地。那么,起亚K5和本田雅阁到底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对比指导价为20.58万元的起亚K5 380T GT-Line旗舰版和指导价为21.58万元的本田雅阁 260TURBO幻夜·旗舰版,来看看哪款车更能俘获年轻消费者。

高颜值下的大空间

本田雅阁之所以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与其高颜值设计有着很大的关系。无论是扁平的家族化前脸设计,还是溜背式的侧面造型,雅阁都营造出很强的时尚运动氛围。而起亚K5在颜值方面也毫不逊色,宽大低趴的车头配合微微隆起的引擎线条,甚至有些美式肌肉性能车的感觉。贯穿式黑色网格结构的进气格栅搭配獠牙状导风槽,视觉张力拉满,与此同时,心跳式前大灯设计更是K5的灵魂,十分抓人眼球。

侧面溜背幅度相比雅阁更大,配合上扬的腰线,呈现出更运动的姿态。侧窗上沿镀铬边框加深了车辆的轿跑化特征,也成为侧面最具辨识度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在“GT Line”套件加持下,起亚K5动感十足的下包围扩散器搭配双边四出筒状排气可以说是锋芒毕露,而断点虚线状的贯穿式尾灯则提升了整车的灵动感和科技感。

可以说,两款车的外观造型都在极力讨好年轻消费者,不过相对来讲,起亚K5的造型更加激进、前卫,对年轻消费者来说也更具吸引力。

当然,作为一款B级车,车内空间也是消费者看重的关键。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6*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这样的数据放在同级中还是很占优势的。再看起亚K5,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达到2900mm,近5米的车长以及2米9的轴距,近乎达到了入门中大型车的水准,显然,起亚K5在尺寸方面又略胜一筹。而更大尺寸带来的更大空间,配合副驾驶上的“老板键”,舒适性足够出色,同时掏空处理的后排顶部也十分人性化。

领先科技加持,实用胜过雅阁

除了颜值空间外,当下年轻消费者买车必看的产品点还有智能化。起亚K5通过双12.3英寸贯穿式双联屏的设计将科技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并搭载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不仅支持在线导航/音乐、语音识别控制、手机互联以及IoT车家互联等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 UVO控制发动机启停、设置空调温度、查找车辆、关闭车门关闭车窗等功能。试想一下,寒冷的冬天提前开启空调,当您在进入车内时便被温暖所包围,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

本田雅阁的内饰依然是家族式设计,T型中控台搭配悬浮式中控屏还算简洁,但相比起亚K5,雅阁的内饰风格略显成熟稳重。另外,其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互联系统,虽然提供语音控制,但只能控制导航和多媒体这些软件层面的东西,像车窗和空调等功能还无法控制,实用性显然不及起亚K5。值得一提的是,起亚K5配备的手机蓝牙钥匙也十分便捷,通过使用手机APP便可打开或者锁闭车门,甚至可以启动引擎,减少随身携带物理钥匙的不便。

其次在智能安全方面,起亚K5 380T GT-Line旗舰版相比雅阁 260TURBO幻夜·旗舰版价格低了一万,却多出了前方车辆出发提示、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前后方交叉碰撞辅助、安全下车辅助等功能,成为了同级最丰富、最聪明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诚意相比于雅阁足与否?答案已经很明显。除此之外,诸如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电动/通风/加热真皮座椅、多层隔音玻璃、JBL音响均没有缺席,足够有档次感。

两套动力组合,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

至于动力,更是起亚K5的一大亮点。对比上述两款价位相差不大的车型,其中本田雅阁搭载引以为傲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194马力),峰值扭矩260N·m,匹配CVT变速箱。而起亚K5搭载的是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240马力),峰值扭矩353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横向来看,雅阁的1.5T动力有些过于“家用”了,但不可否认的是,本田雅阁1.5T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低至6.5L,相比起亚K5的2.0T更有优势一些。

不过不用担心,起亚K5还提供了一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最大扭矩2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可见,在与雅阁1.5T动力参数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起亚K5的1.5T发动机更省油,这主要得益于起亚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实现“奥托循环、阿特金森循环、米勒循环”三种循环自由切换,兼具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不得不说,面对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诉求,起亚K5拿出了更多诚意,不仅带来了比本田雅阁更有运动感的高颜值、越级的大空间,还有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再有兼具强动力与低油耗的表现,更重要的是,16.18-20.58万元售价也更容易让年轻消费者触手可及。所以,无论是产品素质还是综合品质,起亚K5相比本田雅阁的优势都一目了然。如果说这两款车型中选择一款让年轻人一步到位的理想座驾,那答案无疑就是起亚K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