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多车型上涨,传祺M8大跌,凯捷下滑过半,1月MPV销量榜出炉

2022年02月16日 13:03: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37之MPV月度销量榜】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1月份MP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上榜的车型中,仅有4款车下滑。但是,与2021年12月份MPV销量前15名榜单相比,1月份MPV销量榜有所变化。

传祺M8

传祺M8下滑过半,跌出MPV车型销量榜前10名

长期以来,在中国车市,中高端MPV车市一直被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牢牢把控。至于中国品牌MPV车型,大多集中在低端经济车型领域,很难跻身中高端MPV车市。但是,传祺M8的面世,改变了这一状况。

2021年1-12月份,传祺M8销量成绩表现出彩,多次成为MPV车型月度零售销量榜单上的领涨车型。

传祺M8

但是,进入2022年1月份,传祺M8遭遇了“开门黑”,销量呈现暴跌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传祺M8当月销量仅为2009台,位居同期MPV车型销量榜第11名。

与2021年同期相比,传祺M8的销量下滑了63.8%。在2022年1月份销量前15名MPV车型中,传祺M8的销量下滑幅度,仅次于宝骏730

事实上,车宇世界查询乘联会数据发现,从2021年12月份开始,传祺M8销量就遭遇了滑铁卢,跌出了当月MPV销量前15名榜单。

1月MPV销量榜

销量次于本田奥德赛,数月沉沦之后,丰田赛那终于上榜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中高端MPV车型,丰田赛那在2021年8月份正式上市。上市之初,这款车就闹出了“终端加价8万元”等让人诟病的行为。此后,一直到2021年12月份,丰田赛那的销量一直处于“寂寂无声”的状态。

车宇世界查询上险数据发现,从2021年8月份上市,截止到2021年12月份,在上市的3个月有余的时间中,丰田赛那的累计上险量仅为932台。

赛那

单纯从销量来看,这个数据可以称之为“惨淡”。2022年1月份,丰田赛那的销量终于有了起色。

乘联会数据显示,国产丰田赛那单月销量为4329台,位居当月MPV车型销量榜第6名,次于同期本田奥德赛的销量。

丰田赛那

大通G50、吉利嘉际等6款车落榜,长安欧尚、瑞风等取而代之

与2021年12月份MPV销量前15名榜单相比,2021年1月份销量前15名榜单上榜车型,变化较大。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奔腾NAT、大通G50、五菱征程、奔驰V-Class、大众威然、吉利嘉际等6款车型,均进入了当月MP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吉利嘉际

但是,进入2022年1月份,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这些车型无疑例外的跌出了当月MP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进入2022年1月份,传祺M8、丰田赛那、长安欧诺、瑞风、宝骏730长安欧尚等6款车型,成功跻身当月MP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传祺M8、江淮瑞风宝骏730等车型重新进入当月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销量均下滑严重。

五菱凯捷

此外,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一款紧凑型MPV车型,也是首款搭载五菱银标的车型,五菱凯捷仅仅上市1年有余。

但是,遗憾的是,从销量上看,五菱凯捷又堕入了“难以持久火热”的魔咒之中。乘联会数据显示,继2021年11月份、12月份接连下滑之后,2022年1月份,五菱凯捷的销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五菱凯捷单月销量为4198台。与2021年同期相比,五菱凯捷的销量下滑了51.4%。

凯捷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2年1月份MPV销量前15名榜单(见文中配图“2022年1月份MPV销量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