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靠什么俘获了900万消费者的心?

2022年02月16日 16:19: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广本用实际销量表明: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遵循用户至上的原则。

提及广本这个品牌,可能更多的人第一时间会想到雅阁、飞度、缤智、奥德赛等这些家喻户晓的车型,其可靠的产品品质和出色的售后服务让广本在24年里累计收获了900万车主。说实话,我个人对这个销量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我始终坚信,一个好的产品,只要你努力地去迎合消费者,那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回想起我年少的时候,常在父母耳边听闻“广本”二字,时至今日,自己买车的时候,父母都会叮嘱,去瞧一瞧广本的车,省油、可靠。这说明,广汽本田这个品牌在用户心中已经潜移默化的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为其走进千家万户奠定了一定的口碑基础。那广本又是如何俘获这900万用户的芳心的呢?为了寻找这个答案,我也是全程看完了广汽本田为真实车主专门制定的【出发即冠军】的纪录片,总结出以下几点。

纪录片中记载了什么?

事情是这样的,前段时间广汽本田累计销量突破900万辆,为记录这一时刻,广汽本田把车主真实的用车感受记录了下来。我们在视频中看见了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他们因车聚集在了一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告诉外界,只要心中有爱,每个人都能活出不平凡的人生,都是自己生活中的冠军。

正是有这些无数车主的信任与坚持,给予了广汽本田更大的勇气,不忘初心。而广汽本田也始终坚持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聆听他们的心声,近些年也在不断的推出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同时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得到不少用户的认可。

广本数次开创汽车“先河”?

正是基于以上这些因素,广本在国内的24年里面,也是数次开创了汽车赛道的“先河”。比如:第一个在国内导入全球车型;第一个引入“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模式。在这里简单的解释一下这个“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模式,直白点说就是把整车的销售、售后服务、零配件供应、信息反馈一体化,更加规模化的去管理,去满足市场的需求,可以更好的树立企业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

用户需要啥,广本就做啥?

其次,我认为广汽本田是一个非常宠车主,并且有担当的车企。为何会这么说呢?相信不少朋友都听过这么一句话吧,“一日本田,终身本田”,无疑这句话代表着车主对本田的认可。而广汽本田每年都会针对不同的玩车群体去举办不同风格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加车主与车主、车主与主机厂之间的交流。这样的好处在于广汽本田收取更多的消费者心声,提高车主与品牌之间的好感度,间接推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打造属于广汽本田自己专属的汽车文化。

最好的营销方式是“口碑传播”?

俗话说的好,最好的营销方式莫过于口口相传。而本田在这个点上,可以说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在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从广汽本田1.0时代开始,到现在3.0时代,它始终坚持着人、车双核心战略,广汽本田明白,只有以“用户为中心”“提高产品竞争力”才是赢得未来。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和行动,消费者都是能知晓的。而广本这几年也确确实实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市场上赢得了不错的品牌口碑。

写到最后

900万的销量并不仅仅是一串数字,在我看来,它是一个时代的认证。只有好的产品用户才会为其买单,这也表明了广汽本田这个品牌在这段时间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21世纪的今天,车已经不再是一个冰冷出行的交通工具,我认为更多时间是充当着我们“伴侣”的一个角色。通俗点来说就是我们国内的汽车文化正在逐步形成。而现在回过头来看一下广本,其实它在汽车文化这条路相比其它汽车品牌已经走在了前沿,并且还有大量忠实的用户群体。所以,你觉得广汽本田的销量向上突破1000万辆还难吗?相信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