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高端轿车销量公布,BBA又要搞垄断?

2022年02月16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中国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1月豪华轿车销量榜TOP10车型,在1月份有哪些高端豪华轿车销量表现优异,有钱人都选择哪些车型?通过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数据,我为大家捋一捋。当然,如果你的预算够得着豪华轿车,那么下面介绍的几款豪华轿车值得参考。(以下数据来自乘联会)

其实不难发现,在1月豪华轿车销量榜中,销量TOP10的车型,BBA占据了6席。这是要搞垄断的节奏吗?

宝马5系

1月销量:26092辆

同比增长33.6%

不可思议的是,宝马5系居然在1月卖出了26092辆,同比大增33.6%,其能够在奥迪A6L奔驰E级等竞争车型中斩获冠军,对于40-55万级的豪华轿车而言,同比增长超过33%,宝马5系算不算逆势而上?

在中大型豪华轿车中,宝马5系在舒适性、豪华体验,以及科技体验方面都有优势,并不输给竞争对手。加上不错的品牌影响力和保值率,宝马5系在今年1月的销量表现相当出彩。但是想问,宝马5系吃了哪些车的市场?你不妨大胆猜一猜?

宝马3系

1月销量:24396辆

同比增长22.1%

第一名是宝马5系,第二名是宝马3系宝马品牌在豪华轿车阵营占据了一、二名,对于奔驰奥迪等竞争品牌来说,显然是产生巨大压力的。宝马3系1月卖出了25396辆,同比增长22.1%,这样的表现你怎么看?

毫无疑问,在30万级豪华轿车中,宝马3系显然是比奥迪A4L奔驰C级更加有看头,如操控性,保值率,以及市场认可度等方面,宝马3系一定是三者中最占优势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拿30多万不知如何选,不妨去试驾一下宝马3系,或者你心中有答案。

奔驰E级

1月销量:21020辆

同比增长4.6%

在1月豪华轿车销量榜中,奔驰E级1月份卖出了21020辆,同比增长4.6%,排在豪华轿车销量榜第三位。那么,哪些消费者适合奔驰E级?我认为精英白领,私营老板,以及追求高品质体验的高层领导可以考虑,如果你符合以上例子,奔驰E级应该是你的菜。

在40-55万级区间,你想要的豪华体验,奔驰E级都能够给到你,奢华高级的内饰,富有尊贵气息的豪华元素,在奔驰E级车内都能够体验到。因此说,在此价格区间,奔驰E级其实没什么缺点可言,喜欢就可以上手,当然,要感兴趣,这才是关键。

奥迪A4L

1月销量:16839辆

同比下降14.6%

奥迪A4L1月卖出了16839辆,同比下降14.6%,成绩不算差,但是发展趋势不明朗,相比竞争对手宝马3系差距较为明显。奥迪A4L是哪一些消费者购买?在我看来,可能预算达不到3系,又不考虑奔驰C级的消费者,在折中的考虑下选择了奥迪A4L

当然,还有纯粹喜欢奥迪品牌,对奥迪品牌有着一种情意,如曾经喜欢奥迪官车,预算无法选择奥迪A6L,那么奥迪A4L自然是不错的圆梦之举,对此,你怎么看?

奥迪A6L

1月销量:13067辆

同比下降34.5%

奥迪A6L在1月份卖出了13067辆,同比下降了34.5%,销量下降趋势明显,在以往的销量来看,奥迪A6L是一款销量相当不错的豪华轿车。但是在今年1月份的销量表现是不够亮眼的。笔者猜测,奥迪A6L可能受芯片影响,可能力度不如以往高,因此销量直接下跌明显。

在动力方面,奥迪A6L提供了2.0T和3.0T动力可选,对于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可以选择不同动力的车型, 当然,如果预算充足,我认为3.0T动力版车型才是奥迪A6L的精髓。

奔驰C级1月份卖出了10273辆,排在豪华轿车销量榜第6位,相比竞争车型宝马3系奥迪A4L逊色不少。不过从豪华轿车来看,对比二手豪华车型,奔驰C级依然是具备着极大的影响力。

写到最后,大家考虑购买豪华轿车,预算在30-60万元区间,上面热销的豪华轿车值得参考。因为市场认可的车型,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具备非常高的参考价值。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