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车保值率排行出炉:飞度夺第一,MINI强势逆袭

2022年02月16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汽车作为一件大宗商品,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是一次非常慎重的购买行为,毕竟买车不像去市场买菜,不新鲜就换一家。因此,人们在买车时会考虑方方面面,尽可能在有限的预算内选择一款各方面都没有短板的车型。其中这里面有关保值率的讨论从来没有停止过,毕竟每个人卖车时都想尽可能收回成本,不要让自己亏太多。那么在小型车这个范畴内,有哪些车型保值率特别高?今天就结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榜单来讨论一下。

排名第一的是来自本田的飞度,作为一款驰名中外的两厢车,飞度一直凭借着不错的外形以及优秀的车内空间赢取消费者的支持。而最新的第四代车型在外观上提供了两种设计给消费者选择,满足了个性化定制需求。同时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31匹马力,属于同级别当中的佼佼者水平。市场需求大了,保值率自然会更高。

除了本田之外,同为日系的丰田也出现在这份榜单上。虽然它并没有取得前三的成绩,但却有三款车上榜,分别是YARIS L致炫、威驰以及威驰FS,它们的保值率都是处于70%以上。相比上面刚刚完成换代的飞度,丰田这三款车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换代或者改款了,它们甚至都不是基于TNGA架构下打造的产品,所以它们的历史长度可想而知。那它们为什么保值还那么高?剩下唯一的解释也只能归功于车头这个丰田LOGO。

紧随其后的是现代起亚集团的瑞纳以及焕驰,考虑到现在韩系车在国内的情况,能有这样的保值率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这两款车的情况和丰田非常类似,都是产品线里面长时间没有换代的车型,如果不是对合资情怀那么在意,还是建议看看其它车型。

德系方面,MINI品牌竟然有三款车型同时上榜,这的确有些跳脱出常规思维,毕竟保值率和销量存在很大关系,而MINI又是属于小众车范畴,本不该和保值有太多关系。不过我们从上榜车型来看,第二、三名却是被它们所包揽,属实让人感觉有些奇怪。其实从上榜的车型来看,两款车都是MINI的JCW系列,该系列主打就是性能,本身产品就是比较小众,更多只是一些驾驶爱好者购买,再加上从去年开始全球汽车市场因为半导体产能问题而导致大规模的停产,尤其是对于进口车来说更为严重,这也使得JCW这样的车更加稀少,供小于求自然会抬价销售。

除了MINI之外,大众的Polo也在榜单上,三年残值率同样在70%以上。Polo虽然近两年的销量非常一般,但保值率却出乎意料的优秀,这很大程度是因为这是德系为数不多的两厢车。这一代Polo可以说被日系产品集体围殴,除了产品力问题之外,较高的定价也让这款车的性价比变得非常低,再加上朗逸、宝来这样的纯种三厢轿车优惠不断加大,已经与Polo的价格相重叠,消费者自然会选择后者。

总结

综合看下来,小型车保值率排行榜依旧和过去没有太多差别,日系、德系、韩系占据主要份额,自主品牌没有一款车能上榜,当然这也是因为自主品牌在小型车方面涉水比较浅,主要是以紧凑级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