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纯正“老广味”触碰凡尔赛C5 X,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2年02月16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我们或许很难用一个词来形容广州,这座城市拥有太多标签,它的自然环境优越,四季鲜花盛开,名曰“花城”;它的经济地位举足轻重,是中国重要的商业门户,号称“千年商都”;它的人民融会八方,尤以吃为“专长”,人称“食在广州”。

正是这种多样性与复杂性,构筑了广州的独特魅力,令不少人心生向往。在这一点上,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与广州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你同样很难用一个词来概括这款车的特质。

它既不是轿车,也不是旅行车,更不是SUV,凡尔赛C5X却凭借天马行空的设计美学收获了一大批颜值党的欢心,并通过同价位更舒适安心的驾乘体验、更加科技智能的用车生活,重塑我们对于法系品牌的认知。

而当纯正“老广味”触碰凡尔赛C5 X,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老城”&“新生”

荔湾,俗称“西关”,是一个比小蛮腰更能代表广州的地方。对于每一个想要游览广州的朋友来说,不来过荔湾,不足以谈广州。

作为广府文化的发祥地,即便时代的脚步悄然加快,荔湾作为老城区依旧保留着浓厚的西关风情,极具代表性的荔枝湾,更是以“一湾青水绿,两岸荔枝红”而闻名天下。游走于旧城窄巷,看着厚重的西关大屋,极具历史感的店家招牌,才能深刻感触到广州这个一线城市的繁华背后,究竟是有着怎样的灵魂和底蕴在支撑着。

李小龙祖居、已建百年的“詹天佑小学”、西城门瓮城遗址等旧址、陈家祠……看着到处镌刻着厚重的文化印记,难怪有人会说,在荔湾逛一日,相当于外面七八年的光景,感觉时光都会慢下来。

这种类似穿越的感觉,在驾驶着凡尔赛C5 X穿街过巷时感触会更加深刻。凡尔赛C5 X依然是一款秉持着法系车独特设计审美的产品,不过雪铁龙这次显然get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点,飞梭流光前脸配合“X”型LED日间行车灯,加上修长的飞梭流线车身,很容易就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另一个值得夸赞的地方,则是雪铁龙主打的舒适格调。达到238mm的后排膝部空间,足以让高个子也能找到舒适的坐姿;高密度填充层和加厚结构化高级泡沫进行填充的座椅,足以与备受称赞的“日产大沙发”相抗衡,而优秀的隔音水准更是加分不少。仅凭这些,就能看出凡尔赛C5 X实打实地重视中国消费市场。

可以说,凡尔赛C5 X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法系车的特立独行,却丝毫不会曲高和寡,每个人都可以从自身需求出发寻找到与之契合的点,这也是在以往法系车上所不具备的。

一路缓缓而行,“西关”历史虽老,沿路的骑楼虽旧,但丝毫不影响它继续在广州这片老地上焕发生机,经转多年,在骑楼底下仍生生不息的市井生活就是最好的证明。与之相对的,拥有雄厚品牌历史的雪铁龙,同样在这片陌生的土地开启这全新的冒险之旅。

以往广州被认为是日系车的天下,东风雪铁龙在广州市场份额相对薄弱,但是凡尔赛C5 X的出现以及新零售打开了市场,华南作为八大大区之一,是除了大本营湖北所在区域之外,定单占比最高的市场。

“早茶”&“底蕴”

“有钱没钱,吃饭休闲”。对于老广们而言,吃绝对是头等大事。早晨睁开双眼,当大多数人咽着馒头、包子、豆浆、油条“老四样”时,老广们则是以喝茶的名义开始享受美食,由此踏上一天吃的征程。

事实上,广式早茶一直在变,比如今天所谓的“一盅两件”,并非一开始就有的。广州茶楼始于清末的“二厘馆”,指的是街边巷口的小摊,茶价二厘,供应粥粉面,也会卖松糕食品。

再往后,开始出现稍微高级的茶居,“饮茶”开始讲究起来,但依然是只有“一盅”,茶客大多是劳苦大众,茶居作为他们工余歇息、发发牢骚的社交场所。

不过随着广州商业的兴起,体面的茶楼开始兴起,包括三元楼、陶陶居、怡香居等等。此时除了茶之外,点心亦成为了考验一家茶楼的重中之重,从芋头糕、萝卜糕这种顶饱的食物,到叉烧包、马蹄糕、凤爪、烧麦、虾饺等更加精细的点心。

时至今日,很多茶楼还推出了不少新菜品,比如“猪仔流沙包”、“天鹅榴莲酥”、“酥皮流心糯米糍”等等,老广们对于美食追求的永无止境,他们既热爱传统,亦敢于接受新鲜事物。

在这一点上,凡尔赛C5 X可谓完美契合。在传统家用车用户追求的舒适驾乘方面,凡尔赛C5 X延续了雪铁龙一直以来的优秀水准,采用MCS大师级底盘,通过加强型麦弗逊前悬挂,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充分保障了舒适性、动力性和自如性,实现魔毯一般的平滑和舒适。

不止于此,与普通轿车相比,凡尔赛C5 X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在面对烂路时舒适性和通过性都会更强。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不仅平顺有力,而且最重要的是风噪、路噪还是发动机噪音的隔绝都做得很优秀,行驶静谧性在同价位里属实惊艳。至于百公里5.8L的经济油耗,则是锦上添花的存在。

成为新时代的一部分

很难想象,在快节奏的一线城市里,依然有着如荔湾这种老城区,不仅充满了人间烟火气和人情味,聚集了老广们百吃不厌的广府美食,拥有独特西关人文风韵,成为广州城市文化的独特标志之一。

这种多样性和鲜明性,正如自诞生以来就引领潮流的凡尔赛C5 X,完美融合了轿车的优雅、动感,SUV的稳健和通过性以及旅行车的实用性,集聚超前设计且特立独行的气质,极具话题性的名字以及“法系旗舰车”的身份,主打硬核舒适背后埋藏的浪漫优雅生活基调于一身,让我们看到了B级车另一条成功的道路。

毫无疑问,中国车市是当下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汽车市场,即便在遭遇疫情之后,中国车市依然表现出了顽强的购车需求,特别是新生代消费群体,他们对于新鲜事物和个性化产品、差异化体验的接受度会更高,这也给了那些小规模品牌更多机会。

以凡尔赛C5 X为排头军,东风雪铁龙正在吹响法系车品牌在华市场的复苏号角,进一步探索市场发展的新方向,加速回归主流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