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碗开幕,电动车掀起广告大战

2022年02月16日 20:10: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国内冬奥会喜讯频出,大洋彼岸的另一场体育盛宴同样狂热。

2022年2月14日,第56届超级碗在洛杉矶正式开幕。堪比美国版“春晚”的它,不仅是体育界最大的营销IP之一,同样有着强大的吸金能力。

作为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2021年超级碗的30秒广告价格曾卖到了650万美元的高价。市场研究机构Kantar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广告金额又创下了新高,30秒的广告位已经达到了700万美元。

除了橄榄球赛事本身带来的强大流量,重磅歌手登台表演的中场秀和各大品牌广告也成了巨大看点。即便广告价位不断攀升,品牌厂商们仍然毫不吝惜出手。

汽车厂商是超级碗一贯的广告大户,只是今年的主旋律很一致地转向了电动化。从宝马到通用再到起亚,纷纷邀请明星为旗下电车做推广。均长一分钟的广告时间,如何展现品牌的电动化实力和决心?我们一起看看。

宝马:退休后的宙斯如何“撒狗粮”?

能想象天神退休后的幸福时光吗?

宝马做到了。这次请来的退役州长、动作巨星施瓦辛格和拉丁裔明星赛尔玛·海耶克扮演天神宙斯和皇后赫拉,他们跑到加州体验退休生活。但宙斯很快厌倦了帮邻居不停解决充电问题等生活琐事。直到驾驶上皇后赫拉的宝马iX,宙斯才重获快乐,两个退休天神的幸福生活也正式开始。

上一次在超级碗推广告是在2015年,宣传宝马i3。时隔7年后,重返舞台的宝马将灯光聚焦在了宝马 iX。这款电动SUV iX 的售价为 74.69 万起,视频中的宝马iX M60售价更是高达近百万,凭借一己之力将高端电车价格抬高了不止一个层级。

起亚:机器狗想有个家

颇有几分玩具总动员的画风,加上温情感十足的开头,让广告一开始就打开了众人心房。

商店中的机器狗看到窗外的金毛和主人玩耍,也想有个家。画面一转,男子为一台起亚EV6完成充电后准备离去。它冲出商店,高楼大厦间疯狂追逐,即将扑向EV6之际,电量已耗尽的狗狗闭上了双眼。再次睁眼,男子正用EV6向机器狗“对外供电”。画面结尾,机器狗如愿坐上了EV6副驾驶,也有了自己的家。

不同于传统汽车广告的速度与激情,温情而又可爱的场景背后,让我们记住了这台基于现代 E-GMP 平台打造的起亚EV6。

雪佛兰:致敬经典“黑道家族”

向经典文化符号致敬,是雪佛兰的诚意。

这次超级碗广告,雪佛兰 Silverado 电动皮卡带来了一段致敬知名美剧《黑道家族》的短片。黑帮大佬女儿 Meadow 驾驶 Silverado 穿城而过,老爹叼着香烟的经典镜头也变成了他的女儿吃着棒棒糖。座驾也从雪佛兰Suburban 换成了现在的Silverado 电动皮卡。

多个画面设计复刻的背后,是传承也是创新。短片中出现的富有科技感的中控大屏等元素,也在告诉人们,外表粗犷的皮卡,纯电时代同样可以变得更酷。

通用:“邪恶博士”的终极敌人

恶搞电影邪恶博士(Dr. Evil)开场,让整个短片看起来十分无厘头。

通用总部,众人苦口婆心地劝说麦克·梅尔斯饰演的Dr. Evil,现在世界的首要威胁是尾气排放和污染,而不再是他了。为了重新夺取世界最大威胁的位置,反派决定先去拯救世界,再占领全世界。如何减少排放污染呢,具体办法就是依靠通用在2025年之前将要发布的30款电动车,短片结尾中,现有奥特能平台车型,包括雪佛兰索罗德EV、悍马EV、凯迪拉克LYRIQ,以及两款概念车都依次亮相。

看似无厘头搞怪的背后,是通用推进电动化的决心,以及呼吁电动化的最终目的是减少排放保护环境。去年正式发布的奥特能平台,具有罕见的兼容性和可拓展性,让人期待。

日产:让人恍惚的“戏中戏”

这支短片的前半段基本是围绕日产Z展开的。广告片中尤金驾驶日产Z跑车在对手的追逐下狂飙、漂移,最后从楼顶飞了出去,热血画面很好刻画了日产Z的运动基因。

到广告结尾处,回归现实,之前的飞车片段是电影镜头。观影结束后,演员们在门口看到了日产Ariya,短片戛然而止,压轴出场的Ariya再次显示了自己的重要分量。

基于日产最新CMF-EV平台打造的日产Ariya,曾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首发亮相。科幻的外观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预计今年会正式上市。

极星:公开嘲讽车圈大佬

没有多余的词藻,极简的画风展现了极星一贯的风格。

重复出现的(No)“不”,后面则跟着“柴油门”(dieselgate)和“征服火星”(conquering Mars),被人们解读为公开讽刺大众特斯拉。影片结尾则展示了极星2。

很极星的风格,简约低调的画风也让人眼前一亮,不同于传统车企风格。高级感的背后也让人记住了极星这个吉利沃尔沃的合资品牌。

丰田:和“琼斯们”一起驰骋

这是所有广告中最容易理解的短片,演员汤米·李·琼斯、莱斯利·琼斯、拉希达·琼斯和一个接近Jones发音的—乔·乔纳斯(Joans)驾驶各种版本的坦途纵情驰骋,覆盖了沙地、公路、泥地和雪地等不同路况,直观展示了坦途的越野性能。

其中主推的最新全尺寸皮卡Tundra,提供了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动系统的TRD Pro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